大东软的“她”力量
日期:2021-03-18 11:41:41  发布人:xiaoyou  浏览量:2244

在人生的舞台上,作为女性可能有很多的角色: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她们同时也在各行各业披荆斩棘,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各自的事业打拼。

她们有千姿百态,万般可爱,

无论哪一种模样,都是这世间最美的色彩。

因为她们心中有爱,眼中有光,一路乘风破浪,向阳而生。

让我们一起致敬我们各行各业校友的“她”力量!

系列一:谁说女子不如男——职场精英篇

刘萃——脚踏实地 抓住机遇 用心经营生活

校友档案:

姓名:刘萃

毕业时间:2005年

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从业经历:毕业后加入东软集团,现就职于东软控股,任职东软越通科技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总经理

2005-2010年多次评为骨干员工、优秀项目经理、公司级优秀项目奖

2010-2012年多次组织参加软交会、公司级别产品交流会

2013-2020年多次参加珠海航空大会、ATIT航空软件交流会、公司级别重点项目交流会、东软与京东方成立创新合作实验室挂牌会等

2005-2008软件工程师、对日BSE、项目经理

2008-2013资深项目经理

2013-2017部门经理、国内资深咨询专家

2017-2021东软越通大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萃,作为第一届毕业生的她,是温柔的妻子、是优秀的母亲、同时也是一名职场精英。无论是工作还是家庭,都在她的脚踏实地,用心经营管理下井井有条。 

在一所IT专门学府,尤其是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样男女比例差距较大的专业,作为一名优秀毕业生的她,在谈到为何选择了所就读的计算机专业时,她说:“因为我从小对理科就更感兴趣,在2001年时计算机行业刚刚开始兴起,怀揣着对理科的喜爱以及对计算机事业的崇尚,因此我所有报考院校都选择了计算机专业,被大东软的计算机专业录取也是令我感到很高兴的。”谈起在大学期间所选的专业对她最大的影响或者帮助时,她对我们说,学习计算机专业对思维逻辑是有很大的帮助和提升的,而最大的帮助是在IT的路上使我对此行业的喜爱愈来愈深,乃至成为我到目前为止的事业,也是我一直深爱的行业。”

刘萃学姐在大学时代不仅仅学习成绩优异,也是一位优秀的学生干部。她曾是系学生会主席,校学生会副主席,同时也担任着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回忆起最难忘的事情,她讲到:“大学阶段是我人生最还念的一段时光,母校给我了太多的荣光,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我是第一届学生,2001年入学对于我们什么都是崭新的,但是挑战更多。我们跟学校一起成长、一起建立规则。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大学生创业中心,各种活动都有我的存在,每一天都是非常充实的!而令我印象最深的事情便是参加学生会竞选,是在学校的A2-309国际报告厅。在坐满了人的报告厅中成功竞选时的激动、东软第一届十佳歌手大奖赛的策划和成功举办、学院的第一次学生活动等等瞬间,对我来说都是精彩而难忘。还有再比如第一届迎新联欢会、第一次迎接新生、第一次SOVO公司成立、第一次社团联合会组建......太多太多的第一次哪件能忘怀呢?即使时间已经匆匆20载,依然历历在目!”

目前任职于东软越通科技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总经理的她,谈到她的工作经历时,她说:“对于毕业后从事的岗位,学校给了我们太多的机会,让自己过的很闪耀。大三时学校就开办了“东软集团定制班”,经过一系列考核我顺利加入了定制班,经过近一年多的定制培养,我顺利的入职了东软。到今年我在东软已经就职16年,努力、自信,抓住每一个机会,比别人再多付出一点点,使我一步一步的成长,不断发光,虽然也有茫然失落,但是到今天前路越发的光亮,也真正的感谢母校的培育。”谈到初次进入岗位时的历程时,她说:“刚刚步入工作岗位的大学生一定都是信心满满热情澎湃,但是真实的工作会让你觉得无力弱小困难重重,迷茫没有方向这些都是常态,过程中反复的打磨。在职场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女生们的思维逻辑强、语音表达清晰,但开发能力会相对于偏弱,找到自己的弱点及时调整方向,由开发转为需求,需求转为市场,市场转为管理,一步步不放弃才能成就前路。”

说到最后,刘萃学姐向我们大东软的学弟学妹们说:“看到大东软的学生们在工作中也有很多新同事的加入,使我感觉到大东软的学生们是灵动的、是富有创造力的、更是对未来充满自信的。我相信大东软的学生的能力是无可比拟的,因为你们有了其他院校给不到的空间和条件,希望大家可以珍惜在校生活的每一天,让自己充实让自己加码,自信但也更加踏实的走出校门,那校门外会有更广阔的天地等着你们。”

马墨兰——多才多艺的美少女“战士”

校友档案:

姓名:马墨兰

毕业时间:2006

专业:日语

从业经历:目前在大连老铁山温泉担任副总一职


马墨兰,活泼热情的性格将她的生活点燃,每当听到她的名字,总有一种活跃与青春的火热碰撞。

作为一名美少女的她,不仅有着聪慧的头脑,更有着独特的组织与管理能力。谈到为何选择了日语专业时,她说:“由于对宫崎骏作品的喜爱,使我产生了对日语这门语言的兴趣,因此我选择了日语系。而毕业后继续到日本深造读研,在日本的经历见闻也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谈到这里,我们的美少女学姐带着回忆与幸福向我们继续说道:“在日本留学的时光中,我认识了我的另一半。每当我想到母校,这里有太多难忘的点滴,还记得新生军训的时候除了每天军训还要参加迎新晚会的舞蹈编排,那时候作为自己编导并参演的晚会开场舞真的很有意义,也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担任学生会主席的我,在学生会的三年时光更是让我成长学习了很多,每一次活动的汗水和感动的泪水一直激励我前行。

在提到母校的同时,她也表达着对日语系老师们的感恩与想念。她说:“我们日语系学生会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就像一个大家庭,向心力和凝聚力都特别强。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带比我们小一届的学弟学妹,在与他们接触的那段时光中,第一次感受到了责任。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运动会我们二十人二十一足的项目。从跌倒和失败无数次到最后的第一名,是因为我们有不放弃的决心和共同到达终点的目标,练到后来我们中间的人脚都好像腾空了一样,喊着口号冲向终点,当我们取得胜利的时候我们团抱在一起欢呼雀跃,那种集体的成就感是十分难忘的。”

她热情的性格与在校期间有着很长的学生干部经验,都让她具备很好的管理能力与经验,使她在工作上取得了良好的成就。提到她的工作经历,她说在毕业后便赴日读研,归国后任职于大连老铁山温泉,2007年赴日本广岛和福冈考察日本IGL养老院并洽谈合作。目前任老铁山温泉总经理和内外美装物业管理公司高管。老铁山温泉是一家日式风格的温泉,不仅与所学专业对口,同时温泉养生也是健康朝阳的产业。大健康是当今社会的主流,康养是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希望能给更多的人送去关爱与健康。工作以外她也是参加了各种活动,2010年被评为大连博物馆优秀志愿者、2011年成为平安11处新优才黄埔军校创始人、2011年担任华宫十一传统文化活动等大型文艺活动的主持人。组织并参与每年的大连春晚,为各种活动做花道讲师。

提到目前的生活,她向我们说道:“即使在毕业后我也从未停止过学习。”不仅她学会了骑马、画画、古筝、主持、香道、舞蹈、服饰搭配还成功考下了日本小原流插花和里千家抹茶道讲师证。

在最后她希望我们大东软的学弟学妹们在前程似锦的同时,不要忘记多学习各方面的知识,从而更好的提升自己。


宋玉——持之以恒成就灿烂人生

校友档案:

姓名:宋玉

毕业时间:2008年

专业:英语

从业经历:目前在大连龙湖地产担任渠道总监

工作经历:2018-至今  龙湖大连公司   渠道总监

2017—2018  融创中国大连公司  渠道经理

2016—2017  中航里程大连分公司  渠道负责人

2011—2016  金智传播  地产部门经理


宋玉,人如其名,美女如玉。她有一双大大的眼睛,特别明亮,爽朗的性格和她富有亲和力的笑容总给人一种向上的力量。

回忆起在母校的时光,总是有着太多的回忆与怀念。来自英语系毕业的校友宋玉,谈起为何选择了英语专业时,她说当初选择了英语专业,最先考虑到的便是为了出国留学,获得更多的知识。在回忆起校园时光时,她表示虽然在毕业后从事了房地产行业,但在学校的时光对她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她说:“在当时选学校的时候便被大东软的校园氛围所打动,感觉无论是哪个季节,大东软都会呈现出独特的校园之美。很多关于自己青春的记忆都留在了教学楼、图书馆、食堂、球场等地方。因此在毕业之后,有时间也会开车回到母校,怀念着那份心中的美好。”

宋玉从小便是一个优秀的孩子。作为一名英语专业学生的她,在大学的第一年便拿到了奖学金。在大学期间,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还参加了很多实践活动。在入学的第二年她很荣幸在学校第一届运动会开幕式上唱歌;第三年参加了英语演讲比赛拿到了第二名的成绩;在学校组织的夏令营为外教当助教,拿到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在毕业时因凭借着对房地产行业和媒体的喜爱,她找到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回忆到她的工作历程时,她为我们讲述道在工作第一年的时候,她也曾想要考研,但由于家里的一些变动,暂停了考研之路,继续选择进入到地产营销。既然选择就开始坚持,慢慢地适应了工作。从最开始的一家公司传媒公司做地产部门经理做策划开始,一直到现在在龙湖大连公司做渠道负责人。因为越来越喜欢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即使工作再忙再累,在她的喜好面前,也开始变得轻松起来。每当回忆起这段经历时,她也会带着些许遗憾,那便是初期职业规划并不是很清晰,走了一些弯路。但很庆幸的是,后来的坚定让她一步一个脚印地坚持了下来,也有了很多收获与体会。她的工作经历向我们展示着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全身心的认真投入与付出,就一定可以收获回报。

在最后她也有很多的祝福与期望向学弟学妹们表达,她说:“在学习中,大家尽量在上学期间保证课业的前提下,多尝试参与各行业的实习活动,这样可以在毕业之前先提前摸索好自己的求职意向,避免因为什么都不了解所造成的盲选。因此如果能在毕业之前校招的时候就进到比较好的公司里还是很重要的。在工作方面希望大家尽量选量级高的公司,好的平台能让自己看到更大更好的视野,也会有更多优秀的同事。同时学习也是永无止境的过程,工作之后的学习显得更加重要更有针对性,和什么样的人一起工作比工资要重要。先选行业,再选公司,最后再考虑待遇。在工作中要面对的东西很多,因此既是挑战也是机会。在生活中,希望大家可以认真寻找到自己的爱好,在行业的压力和工作量都比较大的时候,因拥有一个爱好能让自己抽离出来,适度的进行放松。”

王怡 —— 是优秀的传媒工作者更是一名富有挑战精神的创业者


校友档案:

姓名:王怡

入学时间:2001

专业:计算机应用与维护

从业经历:自主创业者,在传媒公司工作。她曾是“狐友俱乐部创始人”组织上千名单身男女相亲活动;服务并组织500多场企业家沙龙活动;百场百人以上的大型亲子活动;园区企业员工福利活动过百场;创立袋鼠选车,解决园区企业买车、卖车等一站式平台。


    王怡,一个名字听起来就很独立并且有气质的女性,作为大东软第一届学生的她,通过不断的努力与拼搏,一步一步实现着每一个人生目标。

谈起她的专业选择,王怡带着幽默的口吻向我们讲到:“2001年由于是学校第一届招生,当时学校只设立了两个专业,一个是计算机应用与维护专业,另一个便是电子商务专业,当时文理分科时我是一名理科生,所以就这么选择了女生很少的计算机专业。”在校期间,王怡学姐凭借着她的努力,顺利从专科升到了学校的本科专业,她说:“在大东软的这段学习时光中,对我未来的职场生涯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从最早的就业、到现在的创业都给了我很大很大的帮助。虽然毕业时没有从事计算机的编程以及研发工作,但在毕业后我来到了戴尔公司,做计算机相关的硬件的销售工作,因为我本身是计算机专业的,无论是在工作当中还是对新产品的认知跟理解中都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为我提供了很大程度的帮助。乃至后来我的升职也与扎实的专业密不可分。回头望去,专业对我的前半生帮助太大了。包括现在我在做的传媒工作也受到了很多启发,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所以我最庆幸的一点就是选择了这个专业。”

王怡在学校中不仅是一个学习十分刻苦的女生,还是一个另大家佩服的女生。在回忆起令她印象最深的事情时,她说:“令我印象最深且对我影响最大的事情,那便是刚入学的时候,有幸被选到学生会,担任着计算机系当时的体育部副部长,后来隔年转为计算机系的体育部部长。对于一个大多数都是男生的专业来说,我可以担任这样一个几乎都是男生任职的职位,我感谢我自己的勇气和能力,也感谢当时系领导对我的信任,我也积极组织了所有系里的体育活动。这件事情对我来说是最独特并且意义重大的。”

在工作中,她说:“毕业后有缘去了戴尔,从面试到被录用到后来负责戴尔的高端游戏产品alienware,可以说是与在校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对行业的认知分不开。在工作之后,有一个升职的机会,当时所需岗位很需要一位计算机专业的女生且对游戏有所了解,无疑我脱颖而出了。”时间增长,每天都在改变,人也要不断学习不断挑战,王怡从戴尔又来到了搜狐大连,从2013年开始进入互联网传媒行业,开始做传统媒体。到2018年开始自主创业做新媒体行业,以及尝试更多的业务空间。现在不仅仅是一名优秀的传媒工作者更是成功的创业者。这与她的行业认知、个人爱好、勤奋和富有挑战精神都有着相当大的关系。

在最后,王怡也留下了对大东软同学们的祝福:“在这里希望能给学弟学妹进行一个小小的分享。首先,我们在校所学的东西真的是社会所需,尤其是现在这个时代。其二,我们所学的专业就业面很宽不仅仅是搞技术很多方面都可以适用。第三点,希望大家可以珍惜我们能学习的时光,且要利用一切可以学习的机会,很多小学弟学妹问我我们在校要不要多了解一些社会,在这里我给大家的答案是这辈子很长,了解社会的机会也很多,不在于这个时候。希望大家可以珍惜校园时光,为自己将来的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欢迎各位校友投稿加入

如果您的文章被采用

将会获得纪念品


投稿邮箱:alumni@neusoft.edu.cn


核发:0 点击数:224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