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大连 | 我们都是追梦人,奋力奔跑新时代
日期:2020-09-29 19:08:0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57

9月26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充分展现疫情后,全国(在连)高校校友追梦奋进的精神面貌,全市2020“奔跑大连”系列活动之一,全国高校(在连)校友会团体接力赛在东港商务区举办。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在连)校友会的35支代表队参与了此次比赛。我校也受邀参加,是唯一参加的民办高校,4位校友代表参赛,30多名在校生、校友参与到志愿者行列。

2

3 6

8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在大连东港海之韵公园门口延港浦路(非机动车道)上奋力奔跑。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在此项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2

我校参赛校友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在赛场上用奔跑的姿态拥抱梦想,用奔跑的汗水诠释着东软学院人努力奋进的体育精神。赛场外,还有为此次“奔跑大连”活动护跑的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比赛助力护航,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了大东软的风采。

本次活动以“我们都是追梦人、奋力奔跑新时代”为主题,由大连市体育局主办,全国在连高校各校友会承办,大连理工大学校友会协办。这是全国(在连)高校校友会首次联合举办的大型群众性体育赛事,通过比赛,各高校校友会增进了联系,加深了友谊。今后,我校校友会将进一步与各高校校友会加强沟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为学校发展和品牌宣传作出贡献。

2

4

很高兴能够代表我的母校参加这次比赛,希望我们今天的表现体现了大东软校友会所有同学的风采。我觉得这个活动主题特别好,“我们都是追梦人 奋力奔跑新时代”,在国庆节来临之际,用这样的方式为祖国庆生十分荣幸。

——我校2001级校友 裴建峰

(目前在停牛科技任技术总监)

5

我跑步大概有四到五年了,在跑步的这个过程中,首先是在身体方面得到了很多的益处;我的生活中很多方面也更加的规律,更大的是这种精神层面的收获与提升。在跑步的过程交到这些朋友,每个人都十分的勤奋,也都特别有坚持的精神;在生活中他们也是十分积极、乐观、向上的人。虽然我已经毕业很多年了,但我是看着我们学校一步步的成长,也看着每一届的学生越来越好,我就感到无比的兴奋。今年的学生们遇到了疫情,但大家并没有退缩。我们大东软是一所动手能力特别强的学校,希望他们能够学有所成。

——我校2001级校友 刘刚

6 今天很多校友来到了现场,老友重逢,十分开心。同期校友的人脉搭建有温度。现场积极向上的氛围,让我再次感受到了学生时代的激情昂扬。很庆幸,虽然毕业这么多年了,向前冲的劲头并未减弱。同时,很高兴认识了新的老师和同学。我在运动后经常打卡的一句话叫做:运动改变大脑。虽然简单的六个字,却激发了我想要通过运动来改变自己的行为习惯、思考习惯以及保有良好的精力的动力。毕业后我选择了创业。创造性的工作也是一个很艰苦的过程,具体问题都要靠自己去思考解决。创业的七年中,我会发现遇事的思考方式、解决难题的能力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这个过程就像马拉松运动,放弃是很容易的。只有强大的精神力量才能引导我们达到终点。这个过程中可能会反复追问自己:为什么要坚持下去?这正是体育精神和创业精神相似的地方。

——我校2001级校友 王璐

(目前自主创业,现任大连心手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CEO)

7

当你该养精蓄锐时,不要着急出人头地;当你该刻苦努力时,别企图一鸣惊人;当你该磨砺心智时,别妄求突然开悟。你的基础打得越牢靠,你的过程走得越完整,你的努力坚持得越长久,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浓厚的体育精神。同时也认识了很多老师、校友,以及其他学校的朋友。希望未来能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给我印象最深的地方就是我们大东软参赛队员中的女生,坚持跑下五公里真的特别棒。另外就是其他学校参赛队员中有一名残疾人,他坚持坐着轮椅跑完全程,让我特别感动。他身上的体育精神真的很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希望学弟学妹们遇到喜欢的事情一定要坚持去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着初心去奋斗去努力。

——我校2013级校友 王安然

(自主创业者,主做电商运营)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20年是不平凡的追梦之年,也是大东软建校20周年。新的起点,每一位大东软人都已勇敢踏上追寻梦想的新征程;拥抱未来,愿我们在奔跑中拥抱梦想、成就梦想,共同讲述属于大东软人勇敢追梦的动人故事。9

核发:0 点击数:95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