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 共成长||从“创业者”到“创业导师”
日期:2020-12-10 16:53:3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656

编者语:本期人物——刘今维,2014年入学,2018年毕业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毕业2年。在大三时参与丛旭老师的IF工作室,成立创业项目,并且以此为基点,在丛旭老师,辅导员任才老师及学校的帮助下成立大连昊欢传媒有限公司,目前任该公司执行董事。

刘今维是2014年考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的山西籍学生,他于大一期间参与了学校多个部门的软装设计及宣传设计工作,包括学校图书馆四楼牌匾、六楼立柱,以及创新创业学院对外接待中英文系列宣传图片。在这个过程中,他萌生了创业的想法。刘今维与同学合作共同组建了Uant团队,建立校园蜂鸟自行车项目(小黄车雏形),这是刘今维的第一次创业尝试。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的老师在上课过程中发现刘今维专业能力不错,鼓励他申报学校大创项目。2016年,刘今维与学院的老师共同策划了“最美证件照”,获批学校2015-2016年度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并进入SOVO数字媒体创新空间进行孵化。“最美证件照”项目开展后好评率100%,实现了从拍摄到取照仅需40分钟的高效运营模式,得到了顾客的高度认可。2016年7月,基于“最美证件照”项目成立IF Studio 工作室影像部。2017年“最美证件照”创新项目获批学校2017年下半年大学生创新创业一般基金项目。并于2017年9月注册成立大连昊欢传媒有限公司。公司自成立初便秉承着创新、现代化的设计理念,致力于完成设计国际化的新趋势。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平面设计、展厅设计、影视拍摄与后期制作等。他们的第一单是为辽渔集团设计包装。洽谈期间,刘今维和同事们为辽渔集团设计了产品试用装。现代化的设计获得了辽渔集团的认可,于是公司顺利签下了辽渔集团2017年年度设计项目。这样的公司理念,让他们贏得了更多机会:宁夏急救中心、大连华信科技有限公司宣传册设计、海南熙康云舍网站建设、墨尔本餐厅菜单设计等,让昊欢传媒日臻成熟。公司成立至今完成了众多设计合作,并组建了大连市创业联盟,整合大连市学生资源及企业资源,解决创业难找人才的问题,深度进行产学研项目实施。根据5G到来的风口刘今维成立了第二团队“三文娱”短视频自媒体团队,团队启动三天便获得了单条视频在抖音短视频平台斩获400000点赞,以及6500000万播放量的成绩。2018年,除了“创业者”的身份,刘今维又多了一个身份“创业导师”,他不仅仅通过创业带动了在校生的就业,现在已经开始带动更多的学弟学妹们创业,将创新、创业一直传承下去。

昊欢公司2017年至今承接以下项目

大连市文化公众平台建设

辽渔集团年度设计项目,目前已投入实际生产

海南熙康云舍网站建设

墨尔本餐厅菜单设计

大连市玫翎茶轩品牌形象设计

北京科劳迪萌宠乐园2018年度设计项目

天津卡尔萌宠乐园2018年度设计项目

深圳Mz-next童装品牌设计

深圳木子童装品牌形象设计

旅顺猫眼密室轰趴品牌形象设计

SOVO整体设计项目包揽

玺丽整形机构网页设计

沈阳美食城企业形象设计

东盛柒娱VI系统策划

大连华信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宣传册设计

新西兰MIE-CLASS教育机构设计项目策划

沈阳艾米修皮草logo设计、沈阳艾米修皮草宣传册设计

沈阳圣奴男装logo设计、沈阳圣奴男装品牌宣传设计

大连动雅美健身私教宣传设计

最美证件照项目

姚明基金&云鼎基金慈善你高尔夫球赛视频拍摄

大连卡林塔科技有限公司地推活动视频拍摄

银川市急救科技展馆整体设计

中海海港城《中秋幸运大抽奖》活动举办

康师傅电商板块设计供应

福建省泉州草媒星工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指定合作伙伴

大连哈里的别墅指定合作伙伴

福建漳州路虎小镇品牌形象宣传设计及宣传片拍摄

福建省清境桃源5A级景区指定合作伙伴

辽宁省沈阳市象牙山李大国炸鸡品牌整体设计及搭建

戴尔短视频供应商

1

寄语母校:

我们的东软的校训是精勤博学,学以致用,先勤学后善用这就是我的创业之道。到今天为止我已经毕业接近两年了,同时也创业三年了,在创业道路上的不断前行也告诉了我在大学时期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学校不光教会了我专业知识,更多的是给了我一个展示的平台,学校鼓励创新创业,给予我们资源上的支持,帮助我们迅速建立自己的客户渠道,完善商业体系,这才有了创业的开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选好了路就坚定的走,一直走下去前途即是光明!最后祝福母校越来越好!20岁生日快乐!

信息来源: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提供

编辑: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友总会

核发:0 点击数:265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