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 共成长‖ 优秀也是一种习惯
日期:2020-12-09 16:53:2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18

      本期人物——佘志典 2005年入学,2009年毕业于软件工程专业。毕业11年。在校期间先后2次获得ALPS企业奖学金、3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并连续4年年终平均分全系第一、大连市三好学生。2007年参加交换生项目到韩国进修软件设计专业。曾获学校编程大赛冠军,毕业设计的野蛮讯鸽通讯软件成为学校优秀毕业设计并永久留存。先后在简柏特实习,惠普大连、IBM、世界第四投行野村证券就职,现任中税网CTO,资深架构师。

shezhidian

2005年9月佘志典来到了美丽的东软信息学院,开始大学四年的生活,他感到无比的兴奋,同时他也告诫自己:大学四年,眨眼之间,如果虚度,终身遗憾!

在校期间,他先后2次获得ALPS企业奖学金、3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在技术方面,除了认真学习学校专业课程以外,还自己更深入地自学了C#.Net编程,而且还组织了一个开发小组,给学校开发了多个中小型项目。大二时候参加了学校“鲲鹏杯C语言大赛”获得了第四名,大三的时候在“网络文化节软件设计编程大赛”获得了冠军。同时在语言方面他积极学习英语,并以高分通过了CET的考试。

一个人如果只是整天骄傲于自己的成绩,那么他终究会失败。在大学中和同学、老师的交往与沟通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大一时的佘志典只是因为学习好才以6票当选为优秀团员,在大二时就是20多票了。他说:“不管对任何人都要以诚相待,你的朋友就会越来越多,帮助别人一起进步,才是你真正的成绩。”团队意识也许在那时候就已经形成。他说:”拿起你的书,抛开你的电脑,没有什么不可能!”他在大二下学期期末考试前夕,给他们班成绩较弱的5位同学和其他班2位同学进行了补习,考试过后他们没有一个人挂科,他所在的班的挂科人数也由7人减少为2人。开学之后他们在一起庆祝,大家都很激动。

与此同时,他在校外参加了不少公司的笔试和面试,积累了很多经验,这些经验在书本和电脑上是学不到的。他说:“面试的短短的几十分钟,不多的几个问题,你需要把你自己完全展示。给自己一个机会,也给别人一个了解你的机会。”在大三下学期,他作为交换生被学校派到韩国建国大学学习了半年,除了文化的交流也学到了不少编程的技术。他很感谢学校给他这么多机会,让他在短短3年里茁壮成长一个可以独挡一面的IT人。大三暑假,他的辅导员王老师把他推荐到简柏特大连进行实习。在实习的半年里,佘志典充分发挥自己在学校所学,不但把公司安排的工作做好,还开发很多有创造性的程序,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将近毕业之际,惠普公司通过猎头给他安排了面试,在他未毕业的时候就成了惠普的正式员工。

在惠普佘志典整整工作了一年,完成了10多个项目的开发,并且有一个项目还获得了HP Dalian最佳项目,得到了HP GBS CEO的认可。无奈2009年受经济危机的影响和公司业务的变化,为了个人的发展以及技能的提高,他最终选择到IBM就职。

在IBM就职期间,作为team leader负责过好几个部门的自动化程序开发,开发的程序给公司带来了很大的效益。2010年底佘志典离开IBM,任职于世界第四投行野村证券担任高级软件工程师,负责金融交易系统的开发维护。2014年以高级经理职位加入国内第一券商中信证券,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边组建了中信证券市场数据服务团队,负责整个公司的市场数据和高频行情系统。2015年任职结构性产品部副总裁。他现在任职于中税网CTO,负责公司的技术团队建设,在逐步升级业务系统的同时,研发的智能项目已经获得国家科技发明奖,AI、区块链、大数据都是他们团队重点发展方向。

寄语学弟学妹:

态度决定一切,我感觉要想把一件事做好必须要做到以下两点:(1)全神贯注,用心去做这件事。(2)遇到挫折不要放弃,勇往直前。没有什么有价值和有意义的事情是不需要付出努力和汗水的,所以,让困难成为你的动力,不言放弃,把眼前的每一件事都踏踏实实做好!去开拓一片属于你的天地!

寄语母校:

          祝福学校20岁生日快乐!学校明天更美好!

 

                                   文信息来源: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编辑: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友会

 

核发:0 点击数:131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