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开讲啦】第九期----华为芯片研发工程师讲述从事芯片的这十年
日期:2022-10-05 08:39:47  发布人:yutaiyue@employee.dn  浏览量:1954

一、校友介绍

姓名:吴哲彦

专业:电子信息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系统方向)

毕业年份:2012

二、个人经历

1、学习经历:

2008/9-2012/6就读于东北大学东软信息学院(现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集成电路设计与系统方向)。期间,在系学生会学习部及院英语协会技术部承担部分工作。大二时,一次性通过CET4考试。毕业时,大学四年平均成绩85+,名列专业第5名,并成功申领到了教育部颁发的FPGA工程师证。

2022/9-至今:于202112月参加全国研究生联考,以联考成绩+面试成绩成功申请到了香港大学和复旦大学的IMBA,目前研究生在读。

2、工作经历:

2012/6-2013/6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车载电子研发工程师。参与的项目有:

1)日本电装(DENSO)的汽车控制系相关的パワトレ(Power Control);

2)日産車載ナビミドルウェア開発(日产英菲尼迪车载 HMI 项目)

2013/7-2014/10:上海核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嵌入式软件开发工程师

就职于上海核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日产汽车、安川电机、日本软银相关产品的嵌入式软件开发。 参与的项目有:

1)日産車載ナビミドルウェア開発(日产英菲尼迪车载 HMI 项目)

2)東芝府中のマイコン制御器ソフトウェア設計(TOSHIBA Firmware)

4)安川電機のファーム開発(YASKAWA Firmware),后成功应用于安川机器人上,并在2014年的上海工博会上展出;

5)日本软银(SoftBank)手机功能机的开发与测试。

2014/11-2022/8:上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芯片研发工程师

分别在华为海思半导体及智能汽车解决方案部门工作了 6 年和 2 年左右,负责芯片功耗优化及汽车智能座舱特性 的研发交付工作。 参与研发的项目有:

1)华为系列短距离通信芯片(WIFI/BT/GNSS/NFC/FM/IR);

2NB-IoT 芯片;

3)华为汽车智能座舱车机;

4)海思麒麟芯片;

负责其中芯片功耗优化及车机音频音效特性的开发和交付任务,并最终在华为手机、路由器、平台电脑、智能门 铃、智能抄表、智能汽车等产品上成功商用,产品累计发货 3 亿多。

(期间,获得华为公司海思芯星奖一等奖2次、海思年度质量个人、华为明日之星、华为总裁团队奖2次、华为上研所长奖等奖项。)

3、获得专利情况:芯片功耗优化专利 1 项(目前已在中国、美国、欧洲申请生效)。

2022/8-至今:VIVO中央研究院 能效系统工程师

参与VIVO影像芯片研发工作。

三、讲座内容

国内芯片行业从业10年的经历有感及未来展望

在校学习&个人职业发展的些许建议

四、讲座时间

2022105----1900

校友开讲啦是我校校友会一个品牌系列活动,邀请我校历届各行各业的精英校友作为开讲人,通过前沿的新知分享、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以平实的角度和润物无声的方式为我校学生传递主流价值观和正能量。欢迎各行各业的校友带着你的故事参与其中。如你有意向与你们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你的经验和故事,请与学校校友会负责人白老师联系。

微信号:64404289

邮箱:alumni@neusoft.edu.cn

核发:0 点击数:195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