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成功源于专业,专业源于务实
日期:2022-06-16 09:40:19  发布人:yutaiyue@employee.dn  浏览量:1614
校友简介

  张泽宇,2018年毕业于我校物流工程专业,在校期间创办大连申达远创科技有限公司。发展至今,已在大连、太原、成都、深圳等城市拥有专业团队,完成自有品牌的物联网产品及软硬件设计、研发、营销、运维、售前售后服务等环节链条全贯通。
2020年,大连申达远创科技有限公司被认定为“辽宁省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公司经营性收入过千万,是SOVO在孵企业优秀代表之一。
校园经历
  2014年,复读的张泽宇考入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对于城市和学校的选择,张泽宇有自己独特的思考。从山西到大连,除了地理和气候差异,张泽宇更关注的是大连这座城市的经济活力与发展前景,以及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能够提供的极佳创业氛围。 “目标感非常强,在这儿能得到我想要的”,张泽宇从自身所学的物流工程专业出发,与他人合伙承包了隔壁大连理工大学的菜鸟驿站。创业初体验不算顺利,物流行业僧多粥少,普通人只有触碰行业神经末梢的机会,想要做大做强太难。到了2015年,适逢移动互联网风头正盛,张泽宇把握住这个机会,在大连几个高校中当起了微商头头,卖新鲜瓜果,上通货源渠道,产地直发,下联校园代理,薄利多销,最好的时候,一天光芒果就能卖两吨,算是现在团购模式的前身雏形了。
张泽宇也想过躺平。一个月能够挣一万多,对于一个在校生来说是相当可观的收入了,但他不自满,寻求更大突破。
创业过程

  2016年10月,张泽宇在SOVO老师的帮助下成立了大连申达远创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多年来的创业经验积累和培训课程的积淀,将商业知识应用到实际业务中,在当年的发现问题并主动学习管理经验营销方法的张老板得到专业引导,自然如虎添翼,通过多部门协作,在SOVO的帮扶和小伙伴们共同下,期望把这盘棋下大。在校期间的巅峰时刻,张泽宇团队的核心成员有十几个人,一群年轻人用饱满的热情和极高的效率把自己的小事业安排得明明白白。这两年,张泽宇也赚到了人生中真正的第一桶金。
  2017年,原本稳定增长的业务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但是张泽宇始终没有放弃创业,这个时候SOVO老师每天都会关注他的公司经营状况和心态的变化,帮助他联系校友,共同设计新的产品,拓展人脉资源;帮助他对接大连市市级创业导师,修订员工激励办法、重新梳理公司产品、设计商业模式、规划市场定位,寻找公司新的盈利点;帮助他搭建招聘渠道,吸纳在校生入企实习,减少公司成本。张泽宇敏锐的意识到,是时候掉转船头找寻新的发展方向了。互联网发展进入下半场,智能产品、物联网等等势头正盛,跟着风口走不会错。加之SOVO平台资源帮扶,校友助力等等,开头还真不算难。入行一年后,公司业务就趋于稳定,一切都向好前进。
  SOVO的独立办公室,四四方方的小天地,原本被十几个青年坐得满满当当,朝气蓬勃欢声笑语,到最后只剩下张泽宇自己,孤身一人,落寞寂寥,百感交集。张泽宇一步一步,该踩的坑都踩过了,该吃的亏都吃过了,也一步一步,三灾八难地走到今天。缺啥补啥,同样的错误绝不再犯。人才储备、公司制度、风险规避......张泽宇经常主动补课的习惯一直保留到现在,不断遇到新问题,不断学习解决新问题,螺旋式上升,波浪式前进。普通家庭出来创业的孩子,没有后路,只有前路,即使坎坷,也别无选择。
  “SOVO的105室挂了块牌子:成功源于专业,专业源于务实。这些年,我一直记着。”



核发:0 点击数:161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