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田帅: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仍会选择大东软!
日期:2022-06-17 16:35:41  发布人:yutaiyue@employee.dn  浏览量:235
     影视摄影与制作优秀毕业生 | 田帅: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仍会选择大东软!

  大家好,即将步入而立之年的我很高兴能够借着这个机会,一起聊聊从离开校门到进入职场的变化和经历。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高考的那张志愿表,我仍会选择大东软这个第一选项!    我是2011级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前艺术设计(电脑动画方向)】的学生,2015年顺利毕业,比较幸运的是毕业后很快步入职场工作,今年已经第七个年头了。算了算,从迈入大学的校门到现在,转眼已经11年过去了,人生有几个十年啊,这十年我过得很充实,大学生活和学习的4年,给我后来工作带来了很好的铺垫,铺垫分两个方面:一是大学的生活帮助我对事务的独立判断和思考能力,不再依靠身后的父母,二是专业性的学习,为步入职场做个投门砖。


  从2011年被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前艺术设计(电脑动画方向)】录取后,可以说真正接触到了艺术文化的新理念。学校的师资力量非常强大,从手绘教学、艺术理念、发展趋势、专业软件的应用,百花齐放。这么多的发展方向供我们选择,但一切的前提是还是源自热爱,我在影视专业的学习之外,自学平面设计作为辅助,这为我后续的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专业学习中,除了兴趣外还需要志同道合的伙伴。大学期间我和同学一起,参加了“第一届惠普杯微电影比赛”,获得了二等奖。重要的不是得奖,而是自己热爱的专业,得到了大家的肯定,这给我后来在职场的发展增加了不少信心。
  每天上课、在工作室的学习、跟同学的玩闹陪我走过了4年的时间,时光流逝,2015年6月我毕业了。身边的同学都慢慢离开了学校,我也陷入了迷茫,是应该坚持自己的热爱去选择一份喜爱的工作,还是拓展视野、见识一下新的事物。而我最终抱着两者都想兼顾心理,来到了去北京。生活不是拍电影,来到北京后现实给了我一巴掌。找工作之前,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我住哪?人生地不熟的我先找到了一家小旅店落脚,租了一间没有窗户的地下室,1800/月。这对我当时来说不是小数字了,当时大学的生活费才2000/月。就这样我住了半年,我记得2016年的新年,我默默许愿,希望2016年我能够住在地平线以上的房子,因为北京冬天的地下室真的很冷!
  时间过得很快,2015年10月-2017年7月,我就职于加拿大品牌biosteel大中华区总部,从事品牌视觉体系的管理工作。虽然具体工作与影视专业有所差异,但与我整体所修专业的吻合的。也慢慢逐步接触到了体育产业的领域,将专业和热爱结合。2017年8月,我收到了国内顶级篮球职业联赛的入职邀请,正式进入了体育产业领域,和我所学的专业完全吻合,最重要的是篮球也是我一直非常热爱的运动。在这个平台上可以发挥我的一份热。

  林林总总,说了这么多。回头再想想这11年间的经历,我最正确的选择,是我追随了我的心,追随了我的热爱,追随了我喜欢的专业。热爱会让你在学习、工作当中更加具备激情和不断的创意思路。今年是我的而立之年,这份热爱的工作我会继续坚持下去。



核发:0 点击数:23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