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郭屹:通过自己的眼睛给观众讲述故事
日期:2022-06-16 14:30:51  发布人:yutaiyue@employee.dn  浏览量:200
校友简介

郭屹
2015届毕业生

郭屹


  我校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2015届影视摄影与制作【前艺术设计(电脑动画方向)】毕业生,现为界面新闻箭厂视频摄影师。工作期间的代表性作品以及获得的奖项:

《东北往事》
入围HiShorts!厦门短片记录单元 。
《把剩菜“穿”在身上的香港90后》
入围金秒奖最佳人物短片 。
《穿越贝加尔湖》
第15届北京体育电影周纪录片单元优秀作品;入围第37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总决赛;受邀代表中国参加2018年英国肯道尔山地电影节;17年班夫中国户外影像计划“最佳探险精神奖”。

穿越贝加尔湖海报


《航海家庭》
入围中国国际纪录片节户外单元。
《中国马拉松的“黑中介”》
入围 2018 华时代全球短片节纪录单元。
《“中国奥巴马”的卸任演说》
入围 2017 年美国Amdocs纪录片竞赛单元;入围2017年澳大利亚墨尔本国际电影节等奖项。

第一次在现场领到自己作品的奖

公益类纪录片领奖现场


  “如果不是有人提醒真的没有发现自己已经毕业七年了。"这是郭屹接到邀请之后和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在校期间因为一直在学院的工作室学习工作,所以上学的状态和工作的状态不需要很多时间过渡,生活的节奏也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从大连到了北京,所以也就不会感觉到时间的流失。
  郭屹说他高考的时候其实是想要考一个纯艺术类专业的,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最后被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录取。在入校之初并不知道自己的专业究竟是做什么的郭屹,在上完自己大学的第一课项目导引之后就开始庆幸自己选对了专业,因为他通过课程了解到自己大学四年所学到的知识都是和电影息息相关的,和他未来从事艺术类工作的想法契合。也让他的意识从原本狭义的艺术中走出来,追求更宽广的艺术表现形式,励志将来作一名剧情片导演。记得龆龀之年,郭屹每周最喜欢干的事就是周六晚上十点准时守在电视前,等待cctv6的佳片有约,这是身为孩童的他唯一需要熬夜做的事。因为阅片量的积累,让郭屹对电影产生了浓郁的兴趣,可能一切都是一种缘分。


大学期间完成作品时的杀青照


  随后在大学的生活中,郭屹加入了王成老师和王信博老师在SOVO指导的天地长弘影视工作室(现点石工作室),让他更多维的了解整个专业与行业,同时也有更多实践的项目,让他在专业能力上有了更好的提高。在校期间随着专业学习的深入,郭屹的专业能力逐渐提升,再加上学校和老师的认可与信任,通过完成学校一些宣发物料的制作为自己积累了很多创作经验以及作品,包括学校一训四风发布片、《感恩父母心》系列感恩教育视频、学校各部门宣传片等,也提前为自己将来应聘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毕业照


  在毕业之后来到北京,郭屹参加过影视剧、综艺、宣传片等多种类视频的制作,最后被纪录片深深吸引并且逐渐热爱。人们都说纪录片是一扇窗,打开人们的视野。而郭屹所做的就如同这窗外景色的画师,站在客观中立的角度,真实的呈现出大家所不知道或没有足够了解的人或事,通过自己的眼睛给观众讲述故事。


第一次拍自己的偶像JAMES


  转眼过去,郭屹已经在这个行业做了六年,期间他走遍了中国所有的省份,也踏遍了五大洲,记忆中留下的不只是各个城市的美丽,同时留下的还有每到一个地方拍一部影片所结交的朋友。与拍摄者建立联系是纪录片创造者重要的环境,这也是郭屹感觉最有魅力的环节,拍摄的过程中有人配合、有人不配合,但是最后都会走进拍摄者的内心,这有点像西游记去取经,经历各种不同的磨难,想不同的办法去解决问题,最后取得成功。


快手tvc的剧照


  今后,郭屹还会继续在行业一线不断探究。郭屹说:“给有好奇心的人讲故事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也是我能坚持这么久的一个动力,你所想要了解的所有关于人生、社会、世界、宇宙等等所有的问题都有答案。宇宙之大,蝇虫之微,只要你拥有一双发现故事的眼睛,你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小事都可以成为一部影片,观察探索,一直向前。”



郭屹作品一

郭屹作品二


核发:0 点击数:20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