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从大东软到腾讯总部,来一场与梦想的双向奔赴
日期:2022-03-10 11:13:53  发布人:xiaoyou  浏览量:242

于冰倩,我校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2013级校友,后赴美国乔治福克斯大学获得硕士学位,目前就职于腾讯公司(深圳总部)。在我校期间曾获得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二等奖、第九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省级金奖等。

1.在大东软读书,是一段美好又奇妙的旅程

2013年,于冰倩来到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学习。虽然已经过去8年,她仍然对那些教过她的老师们记忆犹新:“大学的第一堂课是于丹老师讲授的《市场营销原理》,老师的人格魅力和引人入胜的内容让我一下子就爱上了这里。王肖竹老师很幽默很有洞察力,赵玉欣老师很真诚温和,鲁晓雪老师对专业有着纯粹的热爱……在这个大家庭中,我看到了‘君子美美与共,和而不同’。”


于冰倩(左二)和班级同学们


除了专业学习,学校注重实践的学习氛围也让于冰倩觉得获益良多。上学期间,学校会组织各种各样的学科竞赛,让学生们在实践中深化对专业知识的认知,在实践中提升沟通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她说:“这些对我们走上工作岗位后尽快适应角色转变非常有帮助。印象最深的就是参加全国电子商务大赛和挑战杯,我们设计了一个关于网上就医方面的作品,现在网上就医已经很普遍了,回头看觉得那时我们的作品还挺有前瞻性的。在大东软读书真的是一段又美好又奇妙的旅程。”


于冰倩(中)研究生毕业

大一时,于冰倩就萌生了到国外深造的想法,她开始留意相关要求。大三时,她通过了托福考试,加上良好的绩点成绩和项目经验,她成功申请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商学院进行短期交流。而后了解到学校的“3+2”项目,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这段经历对我之后申请美国乔治福克斯大学商学院的研究生有很大帮助。希望母校能够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让更多的学弟学妹们遇见更多的可能。”

2.在职场上勇于挑战自我,严于提升自我

2017年,于冰倩在美国乔治福克斯大学读研期间,在腾讯公司(北京分部)实习了三个月。毕业后,她入职中兴通讯(深圳总部)工作,任职海外营销客户经理,刚入职就获得了中兴通讯2018级校招优秀新人奖章。工作期间,她作为项目PM承办或参与承办过世界移动大会、世界通讯展等20余场大型活动和展会,在这些世界舞台上,她看到了更广阔的天空。于冰倩在工作中严于律己,工作能力得到了同事和上司的一致认可。期间,她曾获评中兴通讯2019年领域优秀毕业生(中兴校招员工的公司级最高荣誉),还是中兴通讯连续高绩效的获得者。


于冰倩参加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1年7月,她勇敢挑战自我,入职腾讯公司(深圳总部),担任某部门行政负责人、总经理秘书。她觉得,每份工作都能够让她的眼界、思维更加开阔,周围有太多优秀的人了,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提升,才能保持自己的竞争优势。




于冰倩在腾讯总部工作

于冰倩说:“在大学,我们所学的专业都是比较全面的。在实际工作中,可能只需要在某方面有所擅长,因为工种分的是比较详细的,所以需要我们对工作岗位和职责有足够了解。建议学弟学妹们多去了解心仪公司的招聘要求,看看自己所学专业适合什么样的岗位。”



于冰倩担任腾讯红魔手机品牌推荐官

3.把生活变成一场与梦想的双向奔赴

生活中的于冰倩乐观开朗,爱好广泛。她曾游历过30多个国家,获得了OW潜水证,还通过了扬琴10级。她说:“生活就是一个不停地挑战自我的过程,很多觉得做不到的事,都是因为你不敢去尝试。比如我在考取潜水证时,一开始觉得应该非常难,但是当真正接触时,才发现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一些自己觉得不可逾越的大山,但是当你迈开脚步去跨越时,会发现自己是可以做到的。”


追随梦想,收获阳光。于冰倩说,回想自己从大学到现在的时光,她一直在追随自己的梦想:想要出国留学就去实现,想看不同的风景就大胆出发,工作的时候就全心投入,转身的时候就勇敢接受挑战。而在这个过程中收获的满足感、成就感,会让她走向更广阔、更丰富的世界。



2022,22岁的大东软青春正好。2001年,从第一批学生走进东软校园开始,一届届大东软学子在这里蓄力梦想,奋斗不息,他们中:有企业行业的主力担当,有敢于突破的东软创客,有专注科研的学术力量……从这里走出的50000余名毕业生满怀志向奔赴祖国各地,在国家发展的时代大潮中绽放着属于自己的星星微芒。因此,我们开设了“东软人物”栏目,记录大东软人的追梦故事,讲述大东软人的奋斗历程,彰显大东软人的青春力量。

欢迎大家向我们讲述你的故事,下一个登上官微的东软人物可能就是你!投稿邮箱:culture@neusoft.edu.cn


生活中的于冰倩乐观开朗,爱好广泛。她曾游历过30多个国家,获得了OW潜水证,还通过了扬琴10级。她说:“生活就是一个不停地挑战自我的过程,很多觉得做不到的事,都是因为你不敢去尝试。比如我在考取潜水证时,一开始觉得应该非常难,但是当真正接触时,才发现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一些自己觉得不可逾越的大山,但是当你迈开脚步去跨越时,会发现自己是可以做到的。”


核发:0 点击数:24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