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22年新年贺词
日期:2021-12-31 17:50:55  发布人:xiaoyou  浏览量:1110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22年新年贺词

委书记、校长 温涛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新故相推,踵事增华。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向全校师生、广大校友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友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励志前行的智慧和力量,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TOPCARES方法学,深入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坚持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数字教育创新之路。


这一年,我们初心不改,坚定不移,以拼搏创新不断提高学校综合实力。学校通过首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验收;获得“辽宁省教育系统雷锋式学校”和辽宁省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在2021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民办及独立学院”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排行榜中学校连续三年蝉联全国榜首。在软科发布的2021中国民办高校排名中位列全国第三,高居辽宁省榜首,在全国工科院校中排名第一。学校首次入围汉萨大学联盟2021 WURI RANKING全球创新大学百强,成为本年度入围该排行榜的第7所中国(含港澳台地区)大学。




这一年,我们脚步铿锵,不惧挑战,以实干奋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在短短14个月的时间内,我们克服种种困难,高质量高标准建成了美丽现代、典雅大气、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的博川校区,并迎来了首批5000余名大一新生。作为辽宁省首家获批省级大学科技园的民办高校,近7万平的大学科技园二期正式落成。学校获批“辽宁省高等学校数字校园试点建设项目”试点单位。学校充分发挥产教融合资源优势,建设完成基于行业、企业真实场景的八大实训室,与大医二院展开数字医疗、大数据分析等多领域深度战略合作,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广阔的产学研互动融合、开放共享的新平台。



这一年,我们固本强基,躬耕不辍,以勇毅笃行再谱东软新篇章。学校获批教育部2021年中外人文交流全媒体产教融合等项目首批合作院校;新增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累计获批总数位列全国民办高校首位;44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获批总数居辽宁省民办高校第一;获批2个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现代产业学院及2个辽宁省职业教育兴辽产业学院;获批省级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入选“辽宁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10强项目”,是省内唯一入选的民办高校。师生在各类国际、国家级比赛中捷报频传,彰显了我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可喜成效。



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用坚守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教职员工冲锋在前,主动申请驻校留守,师生志愿者奋战在抗疫一线,全心全力保障同学们的健康和安全。基于多年混合式教学经验,学校迅速转为线上教学,在“停课不停学”的同时,为学生有序在线上参加各类赛事做好支持保障;教职工“点对点”爱心送考,学校提供暖心午餐,为国考、考研学生保驾护航……全体东软师生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筑起了牢不可破的抗疫“长城”。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学校取得的每一项成绩,源于全体师生同心凝聚、脚踏实地的努力,蕴含着全体师生拼搏前行的智慧与梦想!


回顾来时奋斗路,鉴照未来奋进路。2022年,我们将持续秉承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向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不断迈进!


让我们满怀信心和期待,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顺意!

核发:0 点击数:111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