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彼此成长,共建校友之家!
日期:2021-07-18 08:48:21  发布人:xiaoyou  浏览量:674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友会(校友之家)作为一个开放的平台,是每一个校友分享成功与喜悦,传递友情和价值的精神家园。我校校友会2012年成立,目前在库校友25000余人,9年间已经成立了大连、北京、上海、深圳、沈阳、杭州、四川七个国内校友分会;一个海外校友分会——日本校友分会。天津、甘肃、哈尔滨、丹东也即将成立校友分会,本着“汇聚温暖,凝心聚力,彼此成就,共融发展”的理念一直在快速发展。


近期,北京校友分会、大连校友分会组织了多场活动,活动现场校友们共叙同窗情谊,共谋未来发展,现场感动满满、温情无限。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昊参加会议,并对校友会工作提出期望和要求。


任昊副书记指出,校友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也是母校最亮丽的名片。而母校,则永远是校友的精神家园、温馨港湾、坚强后盾。任书记强调:校友会要按照“一个目标”“两个建设”“三个联系”“四个开展”来做好校友会工作。一个目标:使校友会真正成为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平台;两个建设:建设好校友会骨干队伍,建设好校友会活动阵地和线上平台;三个联系:广泛联系校友,广泛联系母校和院系,广泛联系校友总会;四个开展:多开展有利于校友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多开展一些能够展示校友特长的联谊活动;多开展一些增进校友行业间及跨行业的交流合作活动;多开展一些为母校建设发展献计献策,为社会服务贡献力量的活动。

思昨日,寄情思,难忘母校情怀;看今朝,谊携手,共谱明日辉煌。2021年7月17日下午,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大连地区的校友们怀着对母校的热爱,带着校友的真情,从四面八方汇聚在一起,在大连市高新园区海创科技交流中心高新厅参加大连校友分会换届仪式暨7.17大连校友节开幕式。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昊,招生就业工作部部长司岩,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伟,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兴堂,外国语学院院长张翼,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姜大伟,图书馆馆长付崇国,招生就业工作部副部长白洁,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素质教师骆磊等作为学校代表参会。大连软件学院协会秘书长秦健、东北大学大连校友会秘书长刘栋及我校校友之友东北财经大学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艾德州也受邀参会。我校2005级校友孙晓丹主持。



白洁宣读新一任理事会成员名单


司岩(后排左五)和新一任理事会成员

我校大连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长、200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李楠作工作总结汇报。随后,大连校友分会校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仪式举行。新任理事长、2008级校友李振宁发表任职感言。他表示,将担负起理事长的责任,为大连校友分会及广大校友服务,提升大连校友会在全国高校校友会的曝光度与美誉度,为我校大连地区广大校友与其他高校链接交流提供更多元的渠道和平台。希望更多优秀校友能够一起回到母校,回馈母校,为母校发展尽一份力。


李振宁发言

会上还举行了大连“校友之家”授牌仪式、在连校友导师聘用仪式,以及“共沐书香 薪火相传”大连校友分会捐书仪式。在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大连校友分会共捐赠涵盖经济、管理、文学、科学、历史等1617册新图书,合计价值80018元。


李伟(右一)、姜大伟(左一)向校友企业颁授“校友之家”牌匾


周兴堂(右一)、张翼(左一)颁发校友导师聘书


校友导师代表孙明菲发言


付崇国(右一)代表学校接受大连校友分会捐书(左一为校友代表张韬)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昊讲话。他对新一届大连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校友会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另外,任书记还专门对大连校友会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大连校友会要发挥地处大连,近水楼台先得月的独特条件,在各地校友会的建设发展上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希望大连校友会发挥紧邻母校的优势,希望各位校友能够经常回母校给学弟学妹介绍自己成长的经验或者教训,起到教育引导的作用;三是希望大连校友会能协助校友总会发挥联系其他各地校友会,与母校紧密互动的作用。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昊讲话


校友感言




2017级校友李权儒(目前为国映文化传媒(大连)有限公司创始人):“在校期间最难忘的就是跟同学、室友的点滴相处:一起参加社团活动、一起在校创业、一起参加艺术团演出、一起彩排到后半夜……现在想起来记忆犹新。我觉得人生的每个阶段有该做的事。希望学弟学妹们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珍惜大学时光,为自己未来做好准备。”



2005级校友李守尧(目前为北京市京师(大连)律师事务所律师):“回想大东软时光,我觉得最有趣的事就是每天和好友从三期宿舍迎着朝阳去上课,在校期间觉得好像什么事情我们都能同心协力共同解决。母校给我最大的教育就是教会我如何面对困难,所以后来工作中不管遇到困难还是面对职业转变,我都没有害怕退缩。希望我们的大东软越来越好,希望同学们越来越好。”



2005级校友贾泽华(目前为大连理工大学科研专职):“大一时,我报名参加日语系十佳歌手比赛,却因为比赛前一天得了急性阑尾炎而错过了决赛,在病床上时老师在比赛现场给我打来了电话,让我觉得非常暖心。在校期间我曾参加过日语系学生会,当时宣传部工作涉及到许多软件,因此我对计算机也产生了浓厚兴趣。工作中的一次偶然机会,领导发现了我计算机方面的能力,于是单独成立了一个网络开发部门,我成功转行做起了开发。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享受整个学生生涯的同时找到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2005级校友晓光(目前任海之诺传媒(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南风品牌策划设计公司总经理):“我一直走在创业的路上,这源于母校教育为我们埋下的创业的种子。我一直很感谢母校给我的机会和支持,这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收获。创业初期遇到了很多困难,学校的老师、同学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那段时间我成长了很多。感谢母校的栽培,希望母校越来越好,祝广大校友事业步步高升。”


2002级校友周海然(目前任大连昌海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大连鲁老爷海洋食品有限公司CEO):“我是母校的第二届学生。当时我在学生会举办了一场活动,现在想起来记忆犹新。毕业后我发现其实在校期间所学的课程涉及的知识面非常广,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利用好大学时间,在大学里多锻炼自己。建校21年来,我们学校的规模越建越大,我们大东软的毕业生口碑也越来越好,这让我们倍感自豪。”


情牵天下校友 爱连四海同窗

延绵母校经典 传承文化校训

共缅东软时光 共享友谊久长

愿携手创辉煌 收获昨日梦想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全球校友互动平台

期待校友“回家”

邮箱:

alumni@neusoft.edu.cn

网址:

alumni.neusoft.edu.cn

微信号:

iDnui2000

各地校友联络QQ群号

北京校友会(校友之家):

210325892

大连校友会(校友之家):

1108837603

丹东校友会(校友之家):

1006334109

甘肃校友会(校友之家):

867755267

广东(深圳)校友会(校友之家):

908128851

哈尔滨校友会(校友之家):

1033467880

杭州校友会(校友之家):

1036128965

上海校友会(校友之家):

284083605

沈阳校友会(校友之家):

895179377

四川校友会(校友之家):

1020208257

天津校友会(校友之家):

1108849330

新疆校友会(校友之家):

807493083



核发:0 点击数:67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