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路上的我们 |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立德树人
日期:2021-05-25 20:12:20  发布人:xiaoyou  浏览量:1651

百年路上的我们 |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立德树人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友会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友会 

微信号 iDnui2000

功能介绍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DNUI)全球校友互动平台

423 

收录于话题

百年路上的我们

辽宁高校红色校史故事融媒体展示活动

让我们讲述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创新发展故事


 

· 这里是中国第一所由软件企业和软件园举办的应用技术大学,也是中国第一所笔记本大学

· 这里是中国第一所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的民办高校

· 这里是CDIO国际合作组织正式成员,首批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之一

· 这里是辽宁省第一所由民办大学建设的省级大学科技园

· 7个专业在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排名前三

· 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 10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产学联盟

· 52%的老师具有行业实践经验,30%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或工作背景,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90%

· 连续两年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民办及独立学院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排行榜中位列全国第一

· 100余所国外合作院校开启学生国际视野

· 国家级众创空间助力创新创业

· 这里正点亮着越来越多青年学子的青春梦想

走一条人烟稀少的路的勇气

让这里敢于另辟蹊径

心态归零、重启自我的创业基因

让这里不断变革自我

不忘初心的坚守

让这里收获了五万余名东软学子

梦想实现的鼓舞与欢欣

这里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21岁遇上100

红色基因刻在骨血

红色星光照亮前路

我们的校史故事说与你听

2000/6

经辽宁省教育厅批准,成立大连东方信息技术研修学院,并成为东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大连分院,开展网络本科教育。

2001/7

经辽宁省政府批准,大连东方信息技术研修学院转制为大连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开展高职专科教育。

2001/9

首批1500名学生入学。

2003/11

被教育部确定为首批35所国家级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之一,并被推选为院长联席会主席单位。

2004/4

经教育部批准,成为东北大学独立学院——东北大学东软信息学院,开展全日制本科教育。

2005/9

学校《创新型IT职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得第五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首开中国民办高校先河。

2006/6

学校成为东北大学软件工程硕士大连教学点,全流程开展工程硕士教育。

2008/9

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普通本科高校——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成为全国首批转设的4所独立学院之一。学校开始探索实施TOPCARES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

2009/5

举行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揭牌仪式,向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目标又迈出重要一步。

2009/9

学校《软件人才培养的实训平台建设与应用》获得第六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2/7

学校成为CDIO国际合作组织正式成员。

2012-2014

辽宁省面向全省本科高校开展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学校7个专业位于全省前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日益彰显。

2013-2014

学校连续2年荣获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特等奖。

2015/11

成为辽宁省首批10所向应用型转变试点高校之一。

2016/8

学校被教育部评为首批“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之一,全国仅有5所民办高校入选。

2017

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首批99所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之一。成为辽宁省首批10所向应用型转变示范高校之一。被教育部评为第三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2018/02

学校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新建本科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2019/12

9个专业入选首批国家双万计划,其中3个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数量位居全国民办高校之首。

2020/06

入选汉萨大学联盟2020 WURI RANKING产业应用类创新项目全球40强。

2021/03

6个专业入选第二批国家双万计划,其中1个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两批14个入选双万计划的一流专业涵盖工、管、艺、文4个学科门类,占学校开设本科专业数量40%,覆盖学校本科在校生数的65%以上。

回顾学校的发展史,21年来,我们始终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秉承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办学理念,坚持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将学校的发展融入社会经济和IT产业的迅猛发展之中,去感知应用、彰显特色、创新发展,已成为中国民办IT高等教育的引领者。

风雨兼程的建党百年亦是成就辉煌的百年,成就辉煌的百年里亦有一所学校的历史故事。未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一定会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保持建校之初的创业激情和办学初心,始终保持建校以来,迎难而上,抢抓机遇,一路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继续奔跑在为我国IT产业发展培育良才的逐梦征程上,为国家、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EDITOR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友总会


图片 PHOTOGRAPHER

官微图库


来源SOURCE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排版 COMPOSING

石孟原

 

核发:0 点击数:165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