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赋能新津数字城市建设,东软西南数字工场落户成都新津
日期:2021-03-24 10:35:10  发布人:xiaoyou  浏览量:923

    3月23日,成都新津数字城市战略发布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新津站“TOD+5G”城市会客厅举行。活动聚焦数字经济赋能,围绕建设新城市、发展新产业、激发新活力,共同探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路径。东软教育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李印杲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并代表公司与新津区人民政府签署东软西南数字工场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数字工场基地、人才培养体系、数字人才培训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助推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发展。


东软教育高级副总裁李印杲(左二)代表公司签约

    李印杲老师在会上作了题为《创新引领,人才赋能,驱动区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从数字经济赋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政校企融合构建数字人才供给的新生态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新津与天府新区、高新区、双流区同属成都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位于“一源双核四带”生产力布局的数字经济带重要节点,也是“两区一城”协同发展区,此次亮相的天府牧山数字新城已经正式纳入成都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发展数字经济风华正茂。可以预见,新津借数字强国战略实施、四川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成都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创建之势,以数字经济赋能公园城市高质量发展,将持续催生一批新机会、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呈现数字创业之城、数字产业之城、数字治理之城。

    东软教育在过去20年的IT高等教育办学实践中,依托东软雄厚的产业优势,创造性构建了产教融合、校企互动的TOPCARES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和产业发展培育了大量动手实践能力强、职业素养过硬的IT应用型高素质人才。为满足各地政府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以及院校对人才培养的工程环境需求,东软教育创造性提出并构建了“数字工场”,以政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体制机制,打造从大学生定制培养、集中训练、顶岗实习到人才输出的完整人才生态链。目前,东软数字工场已在全国12个城市落成,此次东软西南数字工场的落成,将面向成都新津及周边区域,打造一个学校、企业与政府各方协同共赢的良性生态,在满足区域院校对人才培养工程环境需求的同时,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持服务,推动新津数字化产业、产业数字化共同发展,不断为新津数字经济发展赋能,助力新津打造共建共享、共生共赢的“数字家园”。

核发:0 点击数:92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