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西湖蓝山技术论剑 ——记各地东软技术咖与阿里技术大咖的技术交流分享会
日期:2020-12-10 16:53:3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64

2019年11月23日,在“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西子湖畔杭州西溪首座蓝山咖啡店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技术论剑。来自大连、杭州、成都等地的东软校友、教师和阿里的技术大咖们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技术论剑。全程7个小时,干货满满,有主题分享、有案例解析、更有师生互动交流。

首先来自阿里巴巴蚂蚁金服集团的大神明叡(花名)站在产品经理的角度,介绍了目前蚂蚁金服集团的所有产品的创建初衷,以及产品的特点及运营情况。之后来自我校2004届毕业生,现任阿里巴巴菜鸟集团的平台架构高级架构师世忠(花名)——高磊分享了他在IT领域近15年的技术修炼经历。从互联网业务形态产品、模式、研发管理方式到为互联网服务而生的技术体系介绍;从业务中台的来世今生-cloud native的中国化形式和模式到互联网企业对人才的要求以及职业化情况以及未来万物互联和量子计算对未来互联网产业以及技术架构上的影响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分享。现场气氛热烈,收获满满。会后高磊同学还给各位与会者进行了签名赠书。

这次活动也得到了大连校友总会、杭州校友分会及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校友分会的大力支持。参加的校友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论坛给自己及带来了很多启发,也给从事互联网的创业者和从事技术的新人类明晰了下一步的目标。这不仅仅是一次师生的聚会,更是一场思想的碰撞。希望学校校友会多创造这样的机会,让大家能够一起收获,一起成长!

2020年将迎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岁生日,学校正在日新月异的蓬勃发展中,这些年为社会培养了众多IT人才。这次活动的发起人是我校2004年和2005年的毕业生们,他们不仅作为一名与学校共成长的校友,同时也是IT领域的创业者、行业精英。但是他们一直怀有一个初心:志在让所有来参与交流活动的老师以及东软的学弟学妹们了解他们创业的初心、了解他们在IT领域的成长、共同探讨技术的未来。更期待能够把更多新的技术实现方法、新的商业模式带回给母校,带回大连,为母校发展和区域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希望能够把这样的活动变成一个可长期运营、持续发展的前沿IT技术论坛。

活动发起人介绍:

  • Wang,王璐,东软2004年信息技术与商务管理专业毕业生, 15年IT相关从业经历,日企及日本项目IT类工作经验偏多,曾任专职对日项目IT讲师,及甲方信息化经理,本人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分享,2017年与三位朋友共同创办SoftCITS公司至今。目前大连区域线上流量自建及合作微信群/QQ群500+,覆盖目标人群30万+;组织并参与运营职场类、英语类、日语类及IT技术分享类线下活动,本着互利共赢心态,合作了包括大连工会巴士在内的,圈内白领朋友自建较有影响力的社会公益性组织超过五家。
  • Gao,高磊(花名世忠),东软2004年信息管理与商务技术专业毕业生,东软校友,曾在大连埃森哲、北京微软中国研究院、韩国LINE、华为-2012-分布式与并行实验室以及阿里巴巴集团。现任阿里巴巴菜鸟集团平台架构高级架构师;擅长领域:分布式系统、微服务体系、云计算PAAS集群管理与调度。
  • Liu,刘鹏,东软2005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第一届本科东软校友,13年IT相关从业经历,目前担任花旗软件大连有限公司信贷部信用卡方面负责人之一,擅长领域:C嵌入式、Java软件开发及Linux内核研究等。
  • mark
  • 活动发起人之一:Mark分享创业经历
  • Lex
  • 校友代表:Lex 做感恩分享
  • gaolei gaolei2
  • 校友代表:世忠(高磊)做技术分享
核发:0 点击数:96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