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 共成长‖ 大东软送给我的是终生学习的礼物
日期:2020-12-09 16:53:2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40

       编者语:本期人物—徐婷婷,2007年入学,2011年毕业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英语专业。毕业9年,目前任职富达国际亚太薪酬福利经理。

xutingting

徐婷婷,2007年考入学校英语系,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曾任英语系学生会团委副书记,系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在校期间多次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企业三等奖学金,毕业时获辽宁省优秀毕业生。

徐婷婷不仅优秀而且对母校的感情也特别的深,她说:“入学大东软送给我的是终生学习的礼物。如果可以,我希望在东软的日子不是四年,而是一辈子。”

学校处于大连市软件园内,园区内遍布国内外知名企业,学校和周边众多知名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很多刚上大四的准毕业生都选择到校企合作企业进行了实习实践。徐婷婷也是其中的一位。徐婷婷刚上大四就在软件园内开始了实习。她说:“实习期的第一年,我在外企与众多海内外名校学生同台竞技。我清楚的记得我们第一次被分到的任务是用excel制作报表。当其他同学还在研究什么是formular、怎样调整打印预览的时候,我已经又快又好的完成了任务。当其他同学诧异的问我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知识的时候,我内心骄傲却又故作轻松的告诉他们: “这些啊,我们学校的小学期课程会专门教哦,Word、Excel、PPT、电脑组装、打印机连接等等,除了这些和专业课程,我们还学习过项目管理、会计基础、职场礼仪等等专门为职场环境准备的课程”。对于初出校园还不熟悉外企环境的我,无疑是大大增强了我的自信心。”

徐婷婷从上学时不断地投入到学生会和社团组织,到工作中举办几百上千人的年会等跨不同区域国家的活动。从上学时无数个在图书馆度过的日子最终拿到专业英语四级、八级、BEC商务英语证书, 到工作中为了转行到HR,牺牲半年的周末时间牟足了劲去参加培训班,拿到了国家人力资源一级管理师的证书;为了更好地了解金融行业,度过了几十个凌晨2点钟去学习CFA特许金融分析师……就这样一直不断学习、不断前行。她说:“那些校园里闪亮的日子都是大东软给与我一生的财富。离开母校,我是半点不敢荒废时光。人生像是一场马拉松比赛,不想输的难堪,就必须咬着牙比别人跑得更卖力。”

寄语母校:

云破日出,你是那道光束。

祝大东软二十周岁,生日快乐!

文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友总会

 

 

核发:0 点击数:144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