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 共成长‖ 大学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日期:2020-12-09 16:53:2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09

       本期人物——李倩,中共党员。2005年入学,2009年毕业于东软信息学院英语专业。毕业11年。在校期间曾任英语系第二届团委学生会主席,英语05505班班长。在校期间曾荣获“大连市三好学生”、“辽宁省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辽宁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学习成绩优秀,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英语专业四级,获“大连高校英语风采大赛冠军”。2009年3月被惠普校园招聘会选中,以综合成绩第一名被录用到成都分公司。现任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全球大客户经理。

liqian

       前瞻的教育方式

学生人手一台笔记本电脑,这对于2005年刚入学的李倩来讲,在15年前就让她体验到了更具实践性的学习方式,通过线上线下的灵活学习模式使课程更有趣味性,增强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互动。这也使得学生动手操作的实践能力与大连市其他高校学生相比更强。

       更多的关注与鼓励

辅导员老师、专业老师们所给予她的关注和鼓励,使得最初因高考失利情绪低落的李倩在大学里再次感到被重视、被关心、被鼓励、被肯定,帮助她重新建立起自信心。老师们发现李倩在英文表达方面的特长,在英语系老师的鼓励和推荐下李倩与信管系两位学长代表学校参加了2005年冬天举办的大连市高校英语风采大赛,她们三名队员通过共同努力积极配合从参赛的11所高校选手中脱颖而出,为学校赢得了比赛的冠军,此前这是他们想都不敢想的成绩。这次宝贵的参赛及获奖经历对刚入学不久的李倩来说,是一种莫大的肯定与鼓励,使她从入学的自卑中走出来,再次建立起自信心,相信自己并不比其他高校的大学生差,他们能够做到的,原来我也可以。李倩在校期间还担任英语系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等学生干部角色,协助系办共同做好学生工作。通过与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及学生干部间的相互协作,相互学习,锻炼了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抗压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让自己更加敢于担当,敢于面对遇到的困难和挑战。

      东软独特的教育模式——SOVO

很多校友当他们回忆起自己在校的难忘经历时,都会回忆起自己曾经在学校SOVO 的经历。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在2005年来说是一个很特殊的机构。在那个还不是“大众创业、万众创业”的年代,SOVO是非常独特的教育模式。SOVO里的多家虚拟公司为热爱挑战的学生们提供了提前接触企业工作模式的机会。在这里大家不分专业、不分年级,而是按照自己的兴趣选择加入特定业务类型的虚拟公司,成为公司中的普通职员。随着“工作”经验的逐渐丰富还有机会担任公司的HR、CXO等管理层角色,带领团队开展业务,参与项目并盈利。这些经历极大的丰富了李倩的大学生活,让她在SOVO里认识了更多学校里优秀的师兄师姐,以他们为榜样,希望可以成为和他们一样优秀的学生。在“SOVO”工作的3年多时间里,李倩从普通职员做到了HR,随后又先后担任过两家虚拟公司的CEO,带领不同业务团队开展业务,这些都是在大学期间非常宝贵又特别的经历。

       职场打拼,不断进取,成为更好的自己

2009年,李倩以当时惠普在东软校园招聘综合成绩第一的身份入职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毕业至今,她先后在所任职的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做过总经理助理、销售、市场经理和全球大客户经理等不同职位。在多样化的工作角色中体验完全不同的工作内容,与政府机构、业务渠道、市场运营行业及多家全球500强企业客户开展业务合作;作为总经理助理,曾协助她的经理与政府多个部门接洽惠普在华相关业务工作。作为市场经理,她有幸在2011年基辛格博士访华期间,作为惠普公司的代表之一陪同他老人家参观惠普在国内最大的生产基地,并向他介绍惠普在中国的发展;作为全球大客户经理,她代表公司为多家全球500强在华企业客户提供所需要的业务支持,在过去几年中凭借自己的努力为公司赢得多个大客户的业务,带来300万美金年业务量的增长。截止到2020年,11年的工作经历使李倩从毕业时带着一身学生气的新人成长为遇事冷静、能够独立、专业处理工作事务的精英职场人。

        寄语母校:

        我至今都记得刚上大学时老师告诉过我们的那句:“大学里努力学习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在这里学会如何做人,学会如何为人处世。”我还记得2005年开学典礼上校长温涛博士说过的一句话:”今天的你以母校为荣,明天的母校以你为荣。”希望我以及我的学弟学妹们都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这样的人,成为我们母校的骄傲。

感谢我的大学让我成为了那个更好的自己,也祝愿我所热爱的母校发展的越来越好!

 

文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友总会

核发:0 点击数:100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