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 共成长‖这个名字里就带“飞”的女生,曾把无人机飞进了春晚现场
日期:2020-12-07 19:07: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48

        本期人物: 刘飞飞 ,2012年毕业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毕业8年,目前就职于深圳市主视角影视器材有限公司 职位:影视航拍服务和影视器材研发。

fei1

在那个成绩定输赢的人生阶段,高考发挥失常,让她与梦想的大学失之交臂,一度以为人生就此灰暗的度过了。偶然的机会遇到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招生老师,老师们的鼓励给了她希望,让她意识到人生并不是一次就定格了。没有太多犹豫,她选择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习计算机软件。

前沿的专业知识,使她在校期间就能学到很多实用的技能,积极的创业环境,也丰富了她的大学生活。毕业之际,飞飞像其他同学一样,出现在各大招聘会现场,海投简历,最终被一家还不错的企业录用。她说“虽然最终没有从事计算机软件相关工作,但是专业的思维方式,让我受用至今。”

  不甘过平凡人生追求自由奔放的梦

2015年,从事财务方面工作的飞飞在机缘巧合下接触到了消费级无人机。起初觉得无人机很酷,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也想练练手。没想到这一玩却令她开启了职业飞手生涯。从一开始的操作好玩有趣到现在的执着热爱,加之性格外向奔放,让她毅然决然地放弃白领舒适、安稳的工作环境,选择充满未知、富有挑战性的飞手职业。无人机行业圈让她内心追求自由的种子好像有了可以落地生根的地方。

fei2

  努力的种子终会开花通过选拔飞入春晚现场

在成为女飞手之前,飞飞是一个完完全全的无人机“小白”。自从决定了去做,她从不怕辛苦。飞飞告诉环球无人机记者,回想起刚学无人机飞行的那个夏天,广州天气异常闷热,在烈日下一直在练习如何四位悬停,但是,无人机就像是脱缰的野马一样乱跑。一次次失败,一次次重来。第二天连老师都以为我会放弃,可是,我不知道哪儿来的一股劲儿,每天主动拎着飞机出去练习,就是要把它做好、做成功。

飞飞的努力没有白费,她逐渐的会刷锅、飞八字、越飞越顺手,也将无人机飞到了猴年春晚广州分会场中,成为了当时无人机表演团队29位飞手中唯一的女飞手。

1592449069(1)

       女生操作无人机不止是酷

娴熟的操控技能源于长年累月的练习。“做飞手看起来的确很酷,但是也意味着随时都要迎接挑战”。每次去到外地拍摄时,飞飞常常要一边带很多行李,一边扛着机器,和大家一起经历风吹日晒,并没有因为自己是女生,就要求被特殊对待。

两年时间下来,飞飞因为长期外拍,身体也锻炼得很棒。“相比于在办公室里一天坐到晚的工作,我更喜欢现在能够发现未知风景的体验”。她也逐渐开始教身边对无人机感兴趣的女性朋友操作无人机。

fei3

       元宵节晚会的经历高压却难忘

有了春晚的经验,飞飞又一次收到了央视的邀请,参加了2016央视元宵节晚会,这是飞飞第一次当航拍导演。据她回忆,当时临危受命接到的紧急任务,仅有2天时间带着自己的团队跟着导演组跑遍羊城新八景,必须高效完成外景拍摄的同时,又要和和现场导演沟通画面、选择站位、指挥飞手和云台手,沟通决定飞行表演方队队形,安排彩排等等准备央视元宵节晚会广州分会场进行飞行表演。

fei4

核发:0 点击数:94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