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 共成长‖ 我就是这么不一样
日期:2020-12-06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81

        编者语:本期人物—黄碧磊,2009年入学,2013年毕业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库应用系统开发方向)专业。大四时去日本名工大交流,毕业后考入“卡内基梅隆大学”攻读信息管理硕士。毕业7年,现在在美国谷歌工作,现任高级软件工程师。

       黄碧磊个人履历:

       2009年10月 – 2011年5月在校期间参加了演讲与口才协会,心理健康与潜能开发协会,并于2010年担任心协策划部长。

2012年7月 参加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获得三等奖。

2012年9月 -2013年4月 赴名古屋工业大学情报工学岩田研究室交流。

2014年8月  入学卡内基梅隆大学信息管理(MISM)专业。

2015年12月 毕业设计项目<无人机农田检测系统>帮助当地初创公司 Skycision 融资5万美金。

2016年4月-2018年1月,参加北美太阁培训担任软件工程师,并参与数据结构与算法课程设计。

2017年1月入职谷歌至今,担任软件工程师(Technical Infrastructure, Corporate Engineering组).

huang1

        从“心”出发,大学生活使他更快乐、自信

看到照片这个有些腼腆但又帅气的清秀男生,我很佩服他的勇气,他愿意把曾经的自己展示,这说明他现在很健康,很自信,真的成长了。时光要回到2009年,他说:“很感谢当时的母校收留了分数线刚过三本的我”。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当时患有抑郁症,长期失眠,父母并不懂得他的感受,自己长期只能靠着大小的蓝白片维持自己的正常生活。上大学了,只期待能够正常起来,过着正常且普通的生活就够了。就像他父亲所期待的,毕业后找个IT相关工作,拿着一个月3000的薪水。

大学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学校有很多社团组织,开学后各大社团就开始纳新,入学当年的10月,抱着改变自己的想法黄碧磊加入了学校的演讲与口才协会和心理健康与潜能开发协会。

后来的讲协和心协真的改变了他,让他开始变得与大家交流。虽然一开始不习惯不适应,但他仍然硬着头皮参加了学校的品牌活动“格致杯演讲比赛”,后来又参加了英语的“东软杯”,代表学校参加了“枫叶杯”,努力让自己变的更开朗外向,他说:“我知道那才是真的我,虽然都没有拿到像样的奖,但是我知道自己已经在改变。”

另外一个变化是上大学后他开始了运动,也凭着兴趣学了一年多日语,大二下学期开始减肥,同时期有个日语国际二级的门槛需要跨过。他每天至少跑5公里,习惯不间断,打完3小时篮球仍然要跑。运动真的可以使人改变,那段时间,运动让他有种用不完的精力,瘦了30斤的同时也完成了日语国际二级的考试。

大三的他开始好好学习专业课,同时也弥补自己GPA的缺陷。碰巧因为自己的日语还不差,通过学校国际教育学院的项目,争取到了大四去日本名工大交流的机会。大四一开学,就直接插班在日本学生里,开始上OS、人工智能、人机接口等课程。那时候他感觉很累,感觉到真的要扒层皮,在昔日同窗“日强班大神”的帮助下慢慢地进入了状态,越来越顺。也是在那个时候,他从研究室前辈那里了解到了美国计算机的S级名校——卡内基梅隆大学,后来把它作为了一个梦想学校。 为了继续出国留学,他通过自己的认真努力拿到了日本研究室岩田老师的推荐信。

       永不放弃,梦想成真,笑着走向未来

黄碧磊结束日本交流生项目后,打电话曾问留学中介:“我可以去卡内基梅隆吗?” 所有的回复是:“根据您的背景可以冲刺美国前100。” 当时的他好像很沮丧,但是大学四年的不断坚持永不放弃的精神让他仍然向着梦想前进。他说:“既然这样, 好吧!那我自己来!”摆在他面前有两座大山——GRE+TOEFL,好像在嘲笑着:“你过得了我吗?”但是黄碧磊对自己说我要试试!

不断地训练口语,不断地背单词,不断写题,看完练完了接近1米高厚的书!考了多次之后才让他勉强达到基本入学标准,期间还要不断撰写加修改文书等。2014年3月底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的那种兴奋感,让他知道他的大学四年!努力是值得的。 长期的运动,自己的努力,加上极大的成就感,病好转了,失眠也几乎消失了。

2014年,梦想成真,进入了全美第一MIS专业的黄碧磊,身边云集着清北上复等其他各名校的高手,压力爆棚,因为不适应节奏,GPA达到红线以下,被级部主任叫去训话。历经了各种洗礼后,又像各位尖子生们一样进入了最好的公司。他的人生就像过山车一样,但是坚持梦想,永不放弃的他笑到了最后!

他说有太多想和大家分享的, 有在CMU的成长,有在学长创办的太阁培训时的事,有在谷歌的、在硅谷3年多的有趣的事情都等到以后有机会了回来和学弟学妹们慢慢讲。他说:“我有故事!备好酒肉!"

黄2

       寄语学弟学妹:

给想奋斗的学弟学妹一些个人的建议和总结吧,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1. 喜欢健身的人,都是硬茬,真心推荐大家健身,有时候不只是为了减肥和好看,它附加给你更好的精力以及死不认输的精神,还有对于失眠等精神类问题的缓解。我大二的时候开始坚持,到了名古屋的时候我跑遍了学校周边的大街小巷,从荣到名站,金山到热田神宫,每天坚持。到了CMU以后,即使学习非常忙,每周也抽空出来跑步。2018年参加旧金山的半马,没有太多训练,吃底子也让我跑进了2小时。总觉得别人老说累,但是自己很少会觉得累(失恋除外)。

2. 有时现实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你觉得的不可能往往是别人印象中的不可能,就像我被说T不可能过百,不能上名校,不会过日语二级等等。信了,就输了。干!就是爷们儿。引用一个非主流的名人——罗兰在毕业典礼上说的一句话吧:“世の中には、二種類の男しかない!俺か、俺以外か!” 世界上只有两种人,我和我以外的!你就是这么不一样,不传统,不跟随,甚至不主流,但是你的优秀无法掩盖,不要让既定印象左右你的未来。

       寄语母校:

祝福母校20周岁生日快乐,也感谢母校当年慷慨的收留,假如把我搁对门儿那嘎达,估计就没有这么多故事可以讲了。也祝福学弟学妹们能够早日成长为自己想象的样子!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日本校友会)

                 编辑: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友总会

                      

 

 

核发:0 点击数:98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