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 共成长‖ 从“电赛”中走出的“攻城狮”
日期:2020-12-06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26

        编者语:本期人物——王会喜,2012年入学,2016年毕业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4年。曾在杭州希微电子有限公司工作,目前在北京万里红股份技术有限公司,任国产软件开发工程师一职。

        最难忘的校园经历——参加”电赛”

王会喜,智能13002班的学生,曾任班长,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除了学习以外,对于他来说在校园里最难忘的事情那便是大一的时候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电赛)”的时光了。

那个时候,他和队友们真的是“宅男”的代表,在一个屋子一呆就是四天三夜。经过队友和指导教师的一起努力最终选定一个题目并制作做出来,参加全国比赛。这段时间非常辛苦。在这几天中睡觉很少,每天他们都泡在教室里,宿舍也不回,就连吃饭也是定好的外卖狼吞虎咽地吃上几口,生怕自己被其他队赶超,就连指导老师也经常陪他们通宵。毕业后回想起当初为什么参加电赛,是想体验一下熬夜吗?答案并不是的。王会喜说:“因为在电赛中你会学到很多的东西,其次还能拿个奖项,这对以后找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因为对于一个应届生来说找工作,无非就两个硬性的敲门砖,第一个是名牌大学毕业,一般这样的人才公司都喜欢先选聘培养;第二个是你有要从事该行业的经验,这样你比别人更具有价值,企业非常喜欢有过专业类实践经验或是参加过大赛获奖的毕业生。所以就选择参加电赛来锻炼一下自己,为以后找工作做铺垫。”的确这段经历让他至今难忘,到现在仍然回味无穷,同时也因为出色的参赛成绩毕业之后也找到了一份让自己比较满意的工作,成为一名工程师。他们学院的很多同学都参加过这个比赛,毕业后也都顺利地进入本专业一些知名企业就业。

   职场心得:明确目标,多多实践

王会喜毕业已经快四年了,他给自己的学习、求职也进行了一些总结,根据自己的亲身体会,他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求职的时候要确定自己的方向,要从事什么方向的工作一定要确定好,然后在方向不变的情况下,去选城市,你想在哪个城市发展,然后在选择该城市的那些适合你的公司。但求职方向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也可以稍微有所偏离,但是不能有大的方向改变。你不能原来做软件开发,换了个汽车销售,这样前期的努力基本都等于零,一切从零开始,所以大的方向一定要有,而且要明确,要提前规划,早做准备。其次要多练,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句话,我在工作中已经验证过了,一定要多实践。第三,就是我个人的一些体会,刚入职场如果你是做技术方向的,最好找个有大牛的公司这样你可以从他们身上学习很多,因为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有个很好的榜样让你跟着学习,你会进步很快,也少走些弯路。“

       寄语母校: 在母校20岁生日来临之际,我祝福母校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明天更美好!培养更多人才,谱写新的华章!

wanghuixi

文信息来源: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

编辑: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友总会

核发:0 点击数:92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