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 共成长‖ 坚韧自信 不忘初心 做最好的自己
日期:2020-10-0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24

        本期人物——李金龙 ,2001年入学,我校第一届高职高专学生,2004年毕业于学校计算机应用与维护专业,毕业16年。现任大连均胜普瑞智能车联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lijinlong

2001年李金龙来到了大连东软,成为我校第一批学生,他和一群懵懂少年结下缘分,弹指一挥间毕业16年了,昔日的美女同学成了他的妻子,两个人相亲相爱,还有两个可爱的孩子,昔日的同寝兄弟今天与他并肩成了他职场的左膀右臂。他说:“如今的我们已近不惑之年,看着他们,过往的大学生活中的点滴时常从脑中划过,那一段青春岁月真实的呈现在眼前,无限怀念!”

2004年李金龙在我校计算机应用与维护专业毕业后未继续选择读书,而是选择工作,学历不高,在没有任何社会关系的背景下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立志不断挑战自己,坚信今天比昨天进步一点,坚韧自信,不忘初心。毕业后的8年时间在东软集团汽车电子事业部从事车联网行业,从一名软件工程师做起,历任项目经理,业务咨询顾问,BSE。期间在日本常驻两年,技术、管理、沟通等能力得到了锻炼提高,实现了质的积累,过程很长,但这确是职业生涯的基石。他说:“注意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每一阶段的工作内容尽量减少重复,锻炼心智,适应在变化中寻找机会,不公平的世界却也相对公平,机会的确会给有准备的人。”

李金龙并没有停下脚步,在东软工作8年后,他开始了自主创业。2年时间,历经两次创业,这是人生很好的经历,虽然没有成功但时至今日那时燃起的那团火仍没被浇灭,它激励着李金龙继续走下去……

创业之后恰逢经济危机,大连的工作岗位锐减,一个人离开了大连,只身闯荡南方,现在还记得家人留下不舍的泪水。这么多年去过嘉兴,上海,宁波,坚持深耕于车联网行业,做过日立亚洲研发中心的课长,管理对日业务;公司副总,承接通用汽车项目;随后在斑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架构师研发第一辆“跑在互联网上的汽车”;2016年作为初创团队加入均胜车联,从一个人开始研究5G V2X、组建团队,到如今公司团队已发展到全球1000多名雇员,订单规模已达全球几百亿,承接全球第一个5G V2X的量产项目。2018年伊始李金龙带着公司的使命只身返回大连组建大连均胜普瑞智能车联科技有限公司并任总经理。

       寄语母校:

工作后的每天很忙但很充实,距离自己定义的成功还有距离,但是感谢自己一直以来的坚持,感谢家人,朋友的支持;感谢领导同事的信任;感谢学校的关注。最后要对学弟学妹说要时常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对你身边的每一个人,你们也行,一定行! 坚韧自信,不忘初心,做最好的自己。

文信息来源;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编辑: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友会

 

核发:0 点击数:92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