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 共成长‖ 爱上了,便是一辈子
日期:2020-10-07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598

       本期人物——刘鹏  2001年入学,我校第一届本科学生,2005年毕业于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现任职于雅谷信息(北京)大连分公司

个人履历:

2005年 入职于东软股份IA 事业部 – 松下半导体研发中心

2009年 入职一家荷兰公司,拜土耳其的师傅,继续进修Linux技术。Get 英语技能,Linux RHCE证书。

2011年,加入埃森哲,Siebel TA off shore TL。代表埃森哲到Nokia 北京、欧莱雅上海客户现场支援工作。 维护Oracle数据仓库达6TB。

2012年  入职花旗金融信息服务(中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  花旗技术等级 Level11

信用卡账单亚太八国业务分析Manager – AVP 助理副总裁 Solid Backup。曾于2019年11月间,打卡花旗银行亚太总部(新加坡樟宜软件园)- KT深入学习银行信用卡专业领域知识。

2020年  加入新的团队 雅谷信息(北京)大连分公司 开始新的征程

 Lex

        图中演讲人为Lex

        因为长时间在外企工作,所以我们几乎一直都用刘鹏的英文名Lex来称呼他。我校第一届本科毕业生,技术咖,每次谈及母校,他都满怀深情!让我们一起看看他的成长经历吧!

        为什么来东软信息学院读书?

Lex说:“在高中二年级的时候,我拥有了第一台个人PC,在买电脑的时候,销售人员赠送了我一套红旗Linux的光盘,当时他告诉我说,把这个系统软件研究明白的话,能给家里赚很多的钱。于是乎,高中二年级到高中三年级基本没有在学习,都在研究Linux这项计算机技术。之后,高考考的不理想,幸运的是,同年东北大学东软信息院成立,我就是第一批东软的学生,也是东软的大学长。”

热爱便是动力!

由于越发地喜欢Linux这项计算机技术,来到咱们学校后,几乎天天都在图书馆自学这项技术,当然也树立了不好的榜样,使得传统的文化课,在期末考试的时候成绩都不太理想。不过大二下学期后,开始大面积上专业课还有选修的计算机课程,这类课程,他本人几乎都是90分以上。 在大三下学期,参加了学校的东软集团定制班的考试,以排名全校第三的成绩加入了东软集团设立的首期企业定制班。

难忘师恩

除了在学校学习专业课程以外,专业老师也是他最难忘的,也是最感恩的。他说最难忘的是他当时的C语言老师——巫家敏老师。因为巫老师不仅仅是他的C语言老师,后来也是东软定制班的C语言老师,并且也是计算机系的系主任,平时与巫老师在一起交流的时间很多,直到今日也保持很好的联系。他说:“非常感恩的是巫老师教会了我很多非常有用的技术,并且在教学上,当时运用了国外的那种教学理念,启发式教学,既一个问题出来后,导师不给答案,但是会给一些资料和解决问题的启示和方法,学生自己研究答案。这种教学方式深深地打动了我,并且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知识上的收获。”与此同时他还要感谢当时在网络部的王峰老师和于杰英老师,在那里学到了很扎实的网络技术和Linux服务器维护技术。

大学期间最遗憾的事

在大学天天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钻研技术,没有认真的交往过一个女朋友。是他认为最遗憾的事情,不过这件事情在毕业后几年弥补上了,现在的妻子是他的一个小学妹,一家人生活幸福美满。

作为一位热爱计算机的人,选择了就是一辈子,而且Lex还特别的愿意与大家分享,2019年11月他和昔日的好友们在大连校友总会的支持下,邀请了东软信息学院计算机于软件学院的书记李伟老师,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院长郑俊生老师、成都东软信息院的巫家敏老师、阿里巴巴P9的大学同学高磊,以及高磊的同事给来自大连和杭州的东软校友一起分享BAT巨头互联网公司的顶级技术架构,以及前沿的互联网技术方向。这是一次特别有意义的技术交流活动,大家都表示以后经常举办,把更多更好更前沿的技术带给所有热爱IT行业人。

        寄语母校:

困难中,我们有坚强。努力中,我们有汗水。成功后,我们也有泪花。今天,母校您迎来了属于自己的20年校庆。一个充满活力,生机勃勃的校园。百花齐放,一张张花儿般的笑脸对未来生活怀揣着梦想。您灌溉我们饥渴的心灵,二十年的时间,我们风雨同舟。看着我们点滴进步,您无比欣慰。愿您如东方的太阳绽放耀眼的光芒。如浩瀚大海的惊涛骇浪,勇往直前。

   文: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友总会

核发:0 点击数:159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