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 共成长‖因为热爱 所以选择
日期:2020-08-06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27

        编者语:本期人物——闫星宇,2013年入学,2017年毕业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毕业3年,2017年-2018年就职于新媒体MCN机构罐头视频,担任影视编导,拍摄小熊电器,每日优鲜,优禾等品牌内容广告;赴以色列拍摄以色列旅游局相关栏目和宣传片。2018年-2020年就职于韩国TMC SMC GROUP广告公司中国区,担任广告导演,服务于好丽友,LG,中国建设银行,美团,呷哺呷哺,JYP娱乐,52TOYS等品牌,为品牌客户制作TVC商业广告及品牌片。2020年,就职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分部,担任视觉创意编导,负责抖音,今日头条等字节跳动旗下产品的内容广告创意的策划与制作。

yan1

 

        选择始于热爱

都说我们大东软的建筑特别、现代、唯美。闫星宇来学校前,看了学校的照片,跟爸爸妈妈说,他想去这里,他觉得他在这种环境下可以认真学习。因为大东软的环境对于他来说,是长在他的审美上的,更现代,设计感更强。就这样,他在填报志愿的时候选择了东软。在选择专业时因为他从初中开始很喜欢看MV,他觉得选择专业一定要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热爱的,所以毅然决然选择了“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就这样最终来到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开始了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

可以说大学四年对于闫星宇是非常充实的,各方面能力全方位地提升,他说:“这是异常重要的四年,这四年里,我可以认真地说,每一个老师、朋友或者同学都非常的重要,且没有以往的学业中老师与学生会保持一个距离,那种距离感也让我们和老师无法做更深度的交流,以及不能让自己的兴趣和能力达到最大程度的发挥。”

闫星宇最喜欢东软的校训“精勤博学,学以致用”。来到大连东软最让他感到欣喜的是,可以实践和理论相结合,而不是一味地学习理论知识。东软的教学理念很适合他,“学”以致“用”,学完了就用,也是自己立马就可以掌握的技能。他说:“我们学习的时候,经常有需要外拍的课程,所以我们经常分成小组去学校以外的地方,进行拍摄,做自己的作品。你不觉得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吗?为什么学习一定要在校园里?我觉得去实践,与校园外的环境去接轨、去实践,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能感觉到闫星宇对于学校的注重实践的人才培养模式是多么地喜欢和热爱!这让他如鱼得水。

        大学里的“难忘镜头”

大学四年里,有很多难忘的瞬间。对于这个善于用镜头说话的人来说,他的回忆就像电影播放一样,每一帧对于他来说都是难忘的。

学生会是闫星宇不得不提的一个回忆,他在那里收获很多。他说:“我在当时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会的网宣部,为整个学院里的影像制作和信息传播赋能。说实话,在学生会的工作强度甚至超越了我的工作时候的繁忙程度。这个说起来你可能不相信,但我是快乐的,它让我的大学生活变得很充实、很饱满、很完整。当时我们在这个“网宣部”可以说很像一个小型公司,我在那里的工作,不为赚钱,为了一份热爱,为了让自己得到锻炼,为了认识更多的伙伴。事实上也确实是这样,我在那里,大家可以有机会得到专业上面的讨论;有机会分享每个人的心得,能让自己的能力在最大程度上得到提升;可以和其它的职能部门有更多交流,有非常多的活动需要去一一体验和参与;是自己从沟通,社交,专业能力,管理能力,统筹能力甚至人脉关系全方位提升的地方。我觉得进去那里,肆意发挥自己的创意,天马星空地去创作,去社交,放开思想,那里有很多机会等着自己。通过那条路,毕业后的能力会提升一大个台阶,也是我绝对的无形财富。每每回想起那时候,我都觉得幸好我没有浪费我的大学时光。”

想到四年朝夕相处的老师,也是异常难忘,有时候周末可以和他们一起去吃甜点,和他们开玩笑,但是到了交作业的时候,别马虎就行。老师们更像他的朋友,没有过多的距离,可以交流很多,不必顾忌。所以他觉得最认可自己的人就是自己的老师。自己的创意,自己的能力,在这里都会被认可;真的让自己可以更勇敢,更自信的去做更大的事。

想起他的室友和朋友,回忆起那时候宿舍晚上一起的夜聊,一起做作业,一起分享,一起说过的话,一起去食堂吃饭,一起去打卡学校附近的餐馆,一起去海边,一起去租房拍摄,一起在租的房间里Happy,一起做过的事情有那么多,数都数不清。每每想到这,他都想再回到学校附近看看:看看母校的那条上坡山路,看看学校的食堂,再吃一顿学校的饭;看看学校附近的小商圈,还想再去那里看电影,到小餐厅去打卡;还有那进去过无数遍的A1教学楼。

yan2

        学校带给他的回忆,实在是说不完,他只能说,感谢学校,感谢在那里遇到的每一个人,对他来说都弥足珍贵。最后闫星宇用大学时曾写的一段文字表达了他对母校的爱!

“夕阳下,教学楼的光线; 从东软之颠的下坡走下来,听到的蝉鸣声;

经过宿舍楼下,看到的晾晒的各式各样的被子;傍晚时分,操场上的照明灯照射在绿色草地上,泛着金黄的光。

这些瞬间,是不可复制,不可替换的。

这种不可复制不可替换,此刻此地的空间,就是我可以感到归属感的地方!”

                                            资料来源;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编辑:大连东软校友总会

 

 

 

 

核发:0 点击数:92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