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 共成长‖ 奋斗的青春最美
日期:2020-08-06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26

         编者语:本期人物-湛霖 2013年入学,2017年毕业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毕业3年,现任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运营副经理

zhan

初识湛霖是在一次得力集团人力资源部和电商运营部等一行人在和学校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的校企合作会上。湛霖以既是企业派出的本校优秀毕业生的代表同时也是本次招聘的负责人之一的身份回到了母校。还记得当时他的经理给湛霖很高的评价。的确对于一个刚毕业半年的学生就能成为运营经理助理确实很优秀,也正因为他的优秀,他也极力地推荐母校的毕业生,我们这次与得力集团的合作特别成功,还记得当时有多名刚上大四的准毕业生在这次校企合作会后提前入职到得力集团。

很多毕业生在校时都有最难忘的经历,有的是一门课程,有的是一位让他受益匪浅的老师,有的是加入学生会等社团组织。而对于湛霖来说,最让他难忘的是加入到”U创工厂”这个电商策划与运营类的实践项目。他说:“这个项目不仅锻炼了我学过的专业知识,更加促使我个人能力全面提升。在项目初期是由老师牵头,我们协同,后期学生团队独立运营。短短一个季度盈利数万元,这个项目让我在工作中也能赢在起跑线,对于一个电商项目的整体方案规划、风险把控、可实施性、成本、费用、利润、库存等等进行一个全方位的思考和布局,对于内容运营、活动运营、用户运营的技巧也能有所提升。后来到企业刚实习时做一场店铺活动,我首先思考的是规则,然后是可实施性以及以往的活动方案,从而进行活动的页面设计、创新玩法的设置、库存规划、检查页面、预览、价格校对等,最终出色完成了活动,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表扬。”学校的很多课程以及实践项目都是和企业无缝链接的,能让学生到工作中快速融入,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人。

在工作中,湛霖除了运用所学的知识以外,他也非常的勤奋。他说年轻人就要奋斗。他迅速适应高强度生活,几乎每天都是早7点晚22点的节奏。因强大的适应能力与抗压能力,在工作的第二年很荣幸得到了领导和公司的认可,2018年被评为“得力新星”,在同届毕业生中脱颖而出。他像大学一样除了上课以外合理安排课余生活和实践,每天工作早上7点到晚上6点下班之后,他就开始自己合理规划,每天进行1小时工作复盘和总结问题及改进方案,再进行1小时健身、1小时学习、30分钟国内外资讯等。一如既往的坚持着。这样的坚持让他在工作的第三年就开始独立运营推广部,开通了天猫的直播、微淘、会员、粉丝群等,并取得了行业TOP1的成绩,2019年湛霖被公司评为“最佳奋斗者”。

寄语母校:祝贺母校20岁生日快乐!有空的时候我一定回家看看!

 

 

 

 

                                    资料来源: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

 

                                     编辑: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友总会

 

核发:0 点击数:92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