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 共成长‖从“女学霸”到“国际精英”
日期:2020-08-06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35

        编者语:本期人物——胡雪娇,2013年入学,2017年毕业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毕业3年。毕业后先后在埃森哲等外企工作,毕业三年,今年胡雪娇再次出发加入日本ユアパートナー株式会社,目前任公司管理者。

huxuejiao

        学霸是这样练成的。

胡雪娇,最让时下女生“羡慕嫉妒恨”的女孩。不仅肤白、貌白、大长腿,而且还是一位女学霸、女精英。因为雪娇一直在国外工作,白天工作非常忙碌,每次和她联系大部分都是在晚上10点以后,才能和她在微信上简单聊一聊。

胡雪娇,2013年以普通的成绩考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这个专业主要是以SAP商务解决方案为核心构建人才培养链路,采用SAP标准化教学体系开展项目教学与案例教学。依托真实SAP学习平台与系统,通过层层递进的课程知识体系,为SAP生态圈企业培养具备ERP应用、开发实施顾问能力及BA数据分析能力的企业信息化人才。这对于刚入学的胡雪娇来说,完全陌生,甚至不知道这是做什么的。但是她唯一的目标就是要好好学习。

从大一开始,胡雪娇一直在人生路上努力奔跑,学习优异,并不是天赋多强,更多的是个人勤奋努力的结果。从大一起每天睡觉不足8小时,有的时候还会奋战到凌晨。连续四年全校绩点第一名,获华天奖学金、阿尔卑斯奖学金、东软•亿达二等奖学金、学习优胜奖等,是校三好学生、十佳大学生、大连市三好学生、辽宁省优秀毕业生。

胡雪娇不仅仅是学习好,还喜欢参与实践活动。她曾担任校学管会第一届主席、生活园区第八届主席、ERP社团社长、东软形象大使等。当时创建学管会对她影响很大,从无到有,这个过程让她有了整体的经营创新理念,工作后也一直受用。胡雪娇还曾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国家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三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大赛辽宁省特等奖、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等。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多元环境让她各方面得到了充分锻炼,老师们的指导以及所在专业提供了良好的校企合作机会,让她在大三下学期可以提前进入到埃森哲大连有限公司进行实习。

        终身学习自我成就

工作以后,胡雪娇亦是最佳潜力股,曾荣获2017年度大中华区最佳实习生、2017年度新人最佳模范、2017年度职场新人榜样模范、2017年度埃森哲大中华区最佳员工。不仅如此,胡雪娇还担任整个大连埃森哲SAP部门的宣传自媒体人,协助中华区SAP招聘进行管理和宣传,并担任2017年度HANACOE年会总导演,并进入埃森哲最佳3%员工的行列。由于胡雪娇在校期间已接触SAP,就业后上手能力强,负责过多个项目。项目地遍布日本、泰国、印度、印尼、菲律宾、韩国、越南、中国上海、中国鄂尔多斯。为了让自己更加适应社会,工作期间她也一直保持着高标准自学,英语成功通过托业国际一级口语与托业国际一级笔试,日语通过国家二级笔试与国家三级口语。2020年加入Your Partner日本,担当管理者。毕业三年,她不忘初心,多次与母校联系,并带来海外高端工作岗位介绍给学校的学弟学妹们。

        寄语母校:

        感谢母校产学融合、注重实践的教育教学理念,让我能够实现人生转变。我很欣赏母校紧跟社会产业发展的节奏,祝母校人才辈出代代强。

 

                                     信息来源: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

编辑: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友总会

 

 

核发:0 点击数:73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