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个专业跻身2020中国顶尖专业行列,5个专业均居全国民办高校首位!
日期:2020-04-11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06

1

近日,根据由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咨询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最新发布的2020中国一流专业排名、2020中国民办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和2020中国最好专业排名等榜单显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3个专业荣膺中国六星级专业(6★),跻身2020中国顶尖专业行列;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物流工程、影视摄影与制作4个专业荣膺中国五星级专业(5★),跻身2020中国一流专业行列。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物流工程、影视摄影与制作5个专业在全国民办高校中均排名第一。

校友会2020中国民办大学一流专业排名

(5★以上)

1

自2015年起,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已连续6年发布校友会中国一流专业排名。校友会2020中国一流专业排名评价指标由学科水平、培养质量、师资水平、专业水平和专业影响等5大指标构成,涵盖了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国家级及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特色重点专业、杰出校友和杰出师资等100多项指标。

1 2

跻身中国顶尖民办大学专业、一流民办大学专业得益于办学20年来,学校在办学特色、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持续投入与提升。学校以“教育创造学生价值”为理念,紧密依托东软的IT服务优势和大连高新区的产业优势,构建了产教融合、面向应用的办学体制,形成了校企合作、协同共赢的运行机制,创造性地提出并在全校范围实施了TOPCARES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了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企业需求的互补对接。学校基于中国IT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紧密把握市场机遇、瞄准产业发展前沿,聚焦“泛IT+健康医疗科技”领域,构建了计算机与软件类、智能与电子类、数字媒体与设计类、信息与商务管理类、健康医疗科技类五大优势专业集群。

1 2

建校以来,学校共获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41项;在2019年首批国家“双万计划”评选中,学校共有9个专业入选,其中3个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首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数量位居全国民办高校之首。在“武书连2019中国一流民办大学排行榜、民办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中分列全国第四、第五,辽宁第一。2019年,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民办及独立学院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排行榜中位列全国第一。2020年,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中连续三年蝉联全国民办本科及独立学院第一,在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评估机构软科首次对外发布的全国民办高校排名中位列全国第五。学校连续多年被新华网、中国网、搜狐、新浪、腾讯等媒体评为“中国最具实力民办大学” “中国十大品牌民办高校”“中国社会影响力民办高校”等荣誉称号。

1

核发:0 点击数:90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