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 共成长‖ 只要在路上 目标就不会太远
日期:2020-02-07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67

       编者语:本期人物——赵亚东 2005年入学,2009年在东软信息软件工程专业,毕业11年毕业后先后在新浪、搜狐、联想集团工作。目前任职于第四范式(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研发总监 企业智能化转型架构师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北京校友会理事长

zhaoyadong

       央视曾经有一档创业类节目的主题曲叫“在路上”。我觉得这首歌特别适合送给赵亚东。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工作中他一直在路上,不断前进。

       赵亚东在校期间负责大学生社团组织“25小时网站”,曾担任副站长,站长。与小伙伴们为了25小时网站的改版,有一段时间经常在图书馆工作到闭馆,多少次都是被人撵走的。出来之后再去三期一楼的“格林老鸭”来一顿夜宵,基本上当天剩下什么菜就随便吃了。大概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个来月,虽然体重增加不少,但是知识和技能确大有长进。

除了任职25小时以外,大学的生活对于亚东来说特别充实。在大一时参加了新生计算机大赛并获得了二等奖,在校期间获得软件设计师证书。之后的亚东在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担任斯诺公司CEO。大三开始与校友创业,创办叁亿(大连)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较早一批的电商服务企业和母婴电商企业。接受过大连电视台、日经杂志社等多家媒体采访。大四上半年进入新浪网实习,第二年毕业转为新浪正式员工,任职新浪论坛前端开发工程师。2009年10月至2010年10月,他加入国内首批车联网企业,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国内首款互联网汽车系统inKanet和ivoka研发,并最终与上汽集团合作成功在荣威全系列车上落地。2010年10月—2011年3月,加入搜狐,负责搜狐空间研发工作,担任高级前端工程师;2011年3月—2015年8月,担任新浪微博技术经理,负责新浪微博多个核心业务的技术团队管理和架构设计工作

2015年8月—2018年8月,担任联想集团高级技术经理,联想CIO组织技术专家委员成员,联想数字化转型小组成员。带领团队进行联想客户为中心转型项目、联想新零售项目、联想国际化中台设计、联想全球会员中心设计、联想数字化转型项目等。在联想的前两年,他作为创新业务方向的技术团队负责人加入联想线上社区的建设,使社区用户人数增长了800万,活跃用户人数从20万增长到100万,创新项目“知了问答”受到了媒体的关注,成为联想转型中的重要节点。他们的业绩受到了奖励,业务部门的满意度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他们也成为了IT部门转型的试点。

他说:“回想刚开始接手这个“菜鸟”团队,为了提高大家的专业能力和工作效率,我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例如:培训、 封闭开发、知识库的建立,工作流程的优化。除了这些传统的方法之外,更主要的是我为大家树立了自信心,建立并推广了工程师的文化,使大家在做事情的时候具有“匠心”精神,从而使我们团队所负责的业务的用户体验不断的提高。我的团队成员都比较年轻,没有经过大项目的考验,遇到困难的时候缺少自信。为此,通过面谈掌握了大家的基本情况,针对每个人的特点为他们制定了一份成长计划与验收标准。计划中的每件事情都是他们需要努力就能够实现的可以量化的目标。在一段时期内,通过对他们提供的辅导,每个人都很好的完成了自己当时设定的目标,从而每个人的自信心倍增,敢于去挑战下一个目标。”

就这样带着这种“匠心精神”,赵亚东又开始了下一个目标。2018年8月他担任AI独角兽公司第四范式研发总监,负责第四范式云产品架构设计、企业智能化转型架构设计,为全球多家大型企业的智能化转型提供了咨询、架构设计和AI服务。

在工作上不断进取以外,赵亚东也一直心系母校,2013年,赵亚东主动与校友总会联系,并积极承担起校友分会的筹建工作。北京校友会自成立以来,赵亚东任学校北京校友会校友理事长,在他的带领下,北京校友会蓬勃发展,成为目前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地方校友会中规模最大、组织最完善、校友交流活动最为活跃的分会。

寄语母校:

      学校给我最深的一句话是“教育创造学生价值,学生创造社会价值”,我在北京祝母校20岁生日快乐,我爱大东软”!

 

 

             文信息来源: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编辑: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友总会

 

核发:0 点击数:46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